我也忍不住来吐槽让帮忙带东西的人!

因为之前换了工作,现在的工作基本上经常在中国米国两边飞… 一月份的时候给朋友说可能三月中旬或者四月中旬又要出差回国一趟… 结果…结果就被一个朋友给惦记上了…

直接发个短信问说,你能给我买点零食不!你妹啊…基本上就够装我一个箱子了好不… 然后我就特别不情愿…因为我是个出门特别不喜欢带行李的人,基本上都是一个箱子就够了…

然后这个朋友还是那种特别喜欢占人便宜的人…基本上是,我每次回去都让我买东西, 然后呢,从来都不提前给钱…都是等我把东西拿给她了才给我钱… 然后更搞笑的是, 基本上每次都会少给我几十块钱… 但是其实也没有多少钱, 所以我从来没说过啥, 不过次数多了以后呢, 我就心里不高兴… 虽然自己也觉得确实只是小钱, 不想计较…

然后这次我就真的郁闷了…一下子带三大包东西…

然后我就委婉的找各种理由推脱… 然后呢… 此女估计是觉得我是发现了每次少给我钱… 然后… 在我推脱了几次后,直接发给我一条微信说, 你给我买的零食, 我给你汇率按7算, … 然后我当时看到微信就炸毛了… 我开玩笑似的回复了一句,那你给我百分之五的代购费吧,她竟然回复了一句,不是吧,现在人家panli代购都不收服务费了,你还这么高?我无语中~~竟然还给我认真了,尼玛,你怎么不去找代购啊,如果我真给你算就运费让你省了几百块钱了,更何况代购不收服务费没说不收运费吧, 而且她说话的语气搞得好像她给了我多大的恩惠一样的… 然后我就郁闷的想赌气给她说我根本瞧不起她的神马按7算, 我有正经工作, 而且挣得比她多很多… 还实在看不上那个钱… 然后冷静了一下觉得这样说话伤感情…就硬生生的憋回去了…

可是还是觉得憋气得慌… 是现在找人帮忙的人都这么牛么…

伤感情?请问你们之间的具体感情线发展在哪?

如果你是那种朋友间拒绝的话都不能说的人,那我不提意见了,估计最后你都给憋回去了{:5_134:}

你就说代购费 10%

少生气!
代购嘛,
帮的是友情,
不帮的也是友情!

不知道你原来推托的时候用的是什么理由, 就按着那个理由坚持下去就是了, 说不是钱的问题, 而是XX原因.

听起来你和她也没有很好朋友, 既然不是很要好的朋友她实在不应该这样常常麻烦你. 还是学会SAY NO吧, 在国内这种人太多了.

好多相似文

我爸一个朋友的孩子,从来没见过,叫我给她买一万八千镑的表,要我找熟人退税带回去寄给她!我直接翻脸拉黑了!有些人真的超级不知道什么叫做麻烦别人,退的税都够飞过来三五趟了,也是够了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

不是的,是只对你一个人这样,因为觉得你好欺负。。楼主可以帮人带东西,但是别再帮她了,给多少钱就是不帮

我爸妈朋友也各种让我带东西,我就说很简单:加一件行李400,代购费10%。从此再也没人让我带过。不过有一次一个爸爸的朋友叫我帮忙带一个非常专业的投影仪,那叔叔我很小就认识,hifi发烧友,以前总去他家听音乐,还送我一些cd。没办法就自贴行李舱位带了。这是唯一一次。

:cn04:

现在都是找人帮忙的一方比较牛气,lz淡定,直接无视吧,以后不要让她知道你的行踪就是了

有时候要学会说不,不用给什么理由

又不熟的人,直接拒绝就好了

物以类聚,是朋友无须抱怨
人以群分,不投机何苦自扰

给好朋友贴钱也无所谓。但好朋友一般都怕你吃亏都多给钱然后请客什么的,有些人真是拎不清,不是那几个钱的问题,是处理的态度。lz别扭久不要给带了,随便找个借口。

我这次回国也是带了一大箱子东西。然后从北京转机,T3换T2的时候想着我找这个罪受干嘛。好不容易回国一趟把自己搞那么累。

我大学同学让我带Lush的洗头皂。。。英国是6英镑一块,国内淘宝85人民币。。。就差这么点。。我感觉就是不如我帮你在淘宝买得了。。。破肥皂又重又占地方。

你直接说不好意思 我太忙/行李超重了 装不下 如果你需要的话 我介绍个代购给你好了

既然已经NO,当然NO,而且以后也NO
就回…不是钱的问题,而是真的没办法。不好意思。你找别人帮你。

以前也帮人带过精油,结果我妈说不收人钱,结果那个人收下东西后问钱,居然说…那英国比较贵,我下次还是在国内买好了。
我x,当初让我买时,那个人明明就问过价钱。气死我了。
后来再也不帮人带,我都说自己行李已经超重,没办法帮忙带东西。

第一次回国有帮人带。后来直接说我买东西给爸妈装不下了,都不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