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家分享一个昨天和朋友在大排档看到的一个事。

昨天和朋友去大排档打包东西。
在等外卖的时候,刚好到了切烧味的那个师傅吃晚饭的时间。
然后我们就看到,大叔盛了一大碗白饭,然后拿着酱油淋了一圈。
老板看到了之后就说:今天我老婆买给你菜,你怎么不吃?
大叔就回答说,他想留着。 然后就端着那碗酱油饭下楼吃了。
我和朋友就猜想他应该是想带回家里给家人吃吧。
看到这一幕,我和朋友真的感觉特别心酸,大家真的在国外都不容易啊。
虽然大排挡的服务员是出了名的服务态度差,但是这一幕真的让我心里难过了很久。

LZ是个好人,
如果每个人都像LZ这么好人,
中国就不会有这么多的腐败,

如果中国国内的生活好的话,
就没有这么多人要到海外谋生了,
你看新加坡的留学生,留学完大部分都是回小坡的,
而我们的留学生,很多还是希望能够留下的!

帮不上大忙,只能一声叹息!
以前看到的帖子说,装修的时候,就算价格一样,都希望把工程留给国人,
但国人就吭自己人,
我也不知道这个怎么破了?!

只有好人有好报,
这个社会才会进步!

听着好心酸

一声叹息…

好心酸!!!

没明白 难道饭店不包吃?

好难过啊。:cn03:

是挺心酸的。。。。。哎。。。。

老板太抠门。

很多人说心酸,其实人家大师傅说不定就喜欢酱油拌饭,或者是其它原因!有时候不要想太多了,时代不同拉,玻璃心容易碎

饭店师傅是不会饿肚子的,而且楼主的描述,店东也不像葛朗台

而且国内也没有二楼那位说的那么不堪,看看多少回国的筒子晒幸福就知道拉

谢谢你觉得我是个好人啦。
一般看到这样一幕,大家都会有些心酸吧

其实我想说在哪生活都有哪的不容易,但国内确实现在也越来越好了。

唉。。。

我有个同事,好几次中午就吃白米饭拌甜辣椒酱。。。。他是英国人,我们单位的pay挺正常的。。。不过可能是因为最近他小儿子要出生了。。。。他快六十了吧。。。但是几年前再婚了,所以新老婆给他生了个小儿子。。。大儿子已经25,6岁了。。。老当益壮的代表

LZ是一个有同情心的人

很久以前,曾经看过这么一个故事:

一个中产阶级的小孩在超市,想挑一些打折的产品,也就是yellow label的吧!
主要是觉得便宜!

她父母教育她,把这些便宜的留给需要的人吧!
因为这些人收入稍为差些,可以买上打折的东西,也算稍为改善她们的生活!
而我们可以承受买正价的产品,就把这些机会留给需要的人吧!

我觉得人应该是善良的,
也觉得只要一个人努力工作,应该是可以过上小康的生活的!

出来谋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或许像你说的那样师傅真的是喜欢酱油饭。

感觉心酸也说不上玻璃心吧。毕竟看到吃酱油饭不是看到吃大鲍鱼。

楼主太善良了。 伦敦大排档的 员工伙食还是不错的。也许他就是喜欢酱油捞饭吧。 就像你喜欢烧味。可是烧腊师傅看见那个就倒胃口。

或许大叔也喜欢吃酱油饭吧。
但是他说那句想留着的时候,我感觉应该是舍不得吃那些菜吧。

嗯嗯。或许真的是喜欢酱油捞饭吧。
但是看到一个大叔这样还是有点感觉心酸。
感觉老板对他是挺好的。
但他说,想留着那个菜,或许想留给家人吧。

嗯嗯。我也觉得人就应该存着一颗善良的心。

大家各有各难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学会体谅他人吧。

这就是真实的生活,百味杂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