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洞
1
lz这几天有点玻璃心,不知道是不是来例假之前的情绪低落。事情其实不大,就是l z过生日的时候,自认为最好的几个朋友,竟然没有主动说句“生快”,礼物更是没看到,lz主动去问候的时候,人家才发句生日快乐,然后就没下文了。
其中一个朋友生日就在去年12月,礼物也是lz精心选的,是那个女孩子一直舍不得买的包包,平时工作lz也是事事帮着她,生活上也照顾她,她比l z小几年,是个挺善良的小姑娘,l z拿她当妹妹一样。结果竟然连一句生日问候都没有。这两天上班遇到,也是冷冷的,拿了lz从国内带回来的零食也没说什么。
还有一个也是比l z小的女孩,刚来公司时候什么都不懂,主动找lz帮忙熟悉环境,l z就尽心尽力处处帮忙,她生日party是lz给办的,还自己给她买了蛋糕。这次lz生日确实有说生日快乐,但是其他都没有,lz回国大包小包带了很多特产给她,她也回国结果人家就带了几包豆干,还分给别的同事了…一点都没给l z留
好吧,我明白同事之间不用太认真,我也一直很努力在做,所以这么多同事也就对这俩个女孩子特别照顾一下,结果…就玻璃心了。我一直以为人和人之间应该是将心比心的吧,所以其他我不在意的人都无所谓,但是这几个人我就是很在意,看来还是不能太认真
倒是一些平时并不是很在意的同事有送我礼物,也算小惊喜了。一把年纪了还在意这些,自己也是有点不好意,所以就树洞吐槽一下吧。老公安慰我说也许人家就是单纯的忘了,不用太难过。我想这也变相说明她们没有那么在意我吧。
淡定吧。以前觉得过生日比天大,老早开始通知聚会。现在连提都懒得提。又不是小孩子了生日一点不值得庆祝好吗。最多给麻麻买个礼物。
既然是真心帮人,就不要期望回报,这样事情会简单一些
当然也替楼主心酸,显然人家没想和楼主交朋友,或者楼主选错了朋友对象
既然现在知道了,就选择其它的可交朋友目标吧,会有志同道合的妹子值得相交的
我不喜欢给别人过生日,回头自己生日人家没表示,就会觉得那个人很烂,反之亦然。所以,这样下去人情就越来越冷漠,唉
看开就好,有时候真心对待别人并不一定能得到相同的回报,有些人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
知恩莫望报,
望报莫知恩!
但善是有善报的,LZ经常帮助别人!
中国古语不是有句:助人为乐吗?
好人自有好报!
果然太玻璃心,安拉,想多了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
对于她俩来说,你热情善待她们是板上钉钉,毫无悬念的了,自然会省下这份精力,用来对付不好惹的或者巴结更有利用价值的人。因为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有些人总是会对不好说话,不好惹的人,格外打起精神,对自己有求必应,处处提供帮助的人,反倒用不着花心思,甚至有时候都懒得理。这和追女孩一个道理,对她越好她越懒得理你。友情啥的咱也不指望她俩,但你必须得替她们父母教教怎么尊重人。你把自己端起来一阵子,提供帮助不再及时,态度不冷不热,这俩人很快就学会怎么尊重你了——难道是刚进社会的小姑娘?就算没打算结交你,你的情分应该记在心里,时机适当的时候还回去吧?就好像你结婚人家随礼200镑,人家结婚了你装傻,这还怎么混社会呀?
这种情况我一直遇到吧,就连今年情人节也有点感觉,就是自己精心准备礼物为什么没有好的回礼。首先就是你要认清你送礼物的目的是什么,真的仅仅是为了友情为了对方开心么?礼物一旦送出去,我觉得送礼物的人就难免有了一种期待,希望对方也能精心准备送自己一份自己满意礼物的期待,而期待往往带来的就是失望。所以我觉得LZ也不要想太多,人能做的就是掌握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别人真的很难按你期望的来,所以有时候适当消弱这种期待吧
国外的人情世故就是这样的,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很多时候在国内朋友间可以发生的,在国外就感觉变了味,我总感觉在国外的时候交的朋友从某种层次上来说总是觉得欠缺了什么。。。。
苹果树洞
19
我不是觉得生日大过天,只是觉得没有被自己认为的朋友重视,不对别人好的话,心理也就不会在意了。毕竟我还没到圣人的境界啊
苹果树洞
20
嗯,帮忙时候就是帮忙,没想那么多,其实感觉就是你说的,有点小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