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 半年前加入一公司,差不多最低OL工资了。因为想公司肯定根据水平会加薪所以就签了合同。现在LZ的工作是日益增多。本来是个客服+接待。现在运输,客服,销售 、接待 accounts 还有production 都在做。LZ经理部看LZ工作能力OK 一个月off Sick 2周了,回来接着holiday去。 LZ 是个工作责任心很强的人,自从LZ加入公司 公司sales break record twice. 我这么辛苦的工作只有MD 和 经理给评价说done a brilliant job. 今天经理去看医生又一周sick了。留下一堆她的乱摊子给我处理。
心里不平衡了…
OL最低工资16k,你如果真干这么重的活,也甘心拿这么低的工资,那我只想说,留个联系方式吧,等我创业了,需要雇人,优先考虑你。
什么是OL啊?不客气想你就跳槽啊,这么有能力,sale target 连着破纪录,还怕找不到工作嘛
对啊妹妹,怕啥,现在job market这么好,不开心就换
OL 应该是office lady , 其实就是公司小女职员的意思。 我的 salary review 在五月份,到时候不加薪就走了。无论如何先吧现在的工作做好。可能是今天经理又没有征兆的off sick 了,留下一些没有finish 的工作+ 我自己超标的工作量所以有些stress.
By the way 经理走的时候跟我说这个月的sales Target is break 720 thousand pound( last month record, highest in history) 就回家了… 快6点的时候办公室空无一人,想想我图什么呀,放下工作就回家了。… 明天回去还是我的工作{:5_145:}
你们公司真的好小啊,你又不是asistant manager, 小职员应该轮不到你做她的工作吧。
不要赶着做不是自己的工作啊。
我觉得国内人都很拼,认真,责任心强,做事情很积极。
我17岁来英国的时候第一个shock就是下课去问老师题(本来想积极表现一下,国内老师都鼓励学生多问勤思考),结果英国的老师说我到下班时间了, 5点以后是我的私人时间。
走上工作岗位以后,我的英国老板对大老板说你并没有给我付这份工资,合同上没有写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但是如果你真的需要我,有空的时候我会帮你这个忙。
其实, 这种职位, 才入职半年, 被这样欺负和加工作是正常的. 就是看上你廉价劳工外加能力特好. 就算5月给你加工资也不会加太多, 建议你做自己的工作, 其他的工作量尽可能做, 但是不要把它们当作压力, 不要加太多的班. 然后做不完跟经理反应要求她把任务分给其他人. 另外5月的REVIEW里一定要强调你的工作量和范围已经远远超出合同了.
要记住的是, 无论你有多有能力, 也要学会适当隐藏. 因为你这一次做的brilliant了, 下一次他们就会期待你做的更加brilliant.
能忍的下低工资的, 就忍的住劳动加压。再说像你这个所说的一般的OL工作,貌似也蛮简单啊,不就是打杂的事情吗?
有能耐跳出去, 高文凭拽出来给录用公司看, 不怕没人雇佣你这么有能耐滴。
haruka
2015 年3 月 17 日 22:36
16
刚入社会被剥削压迫难免的:cn03:
加薪的事情可以提,同时也可以找找新工作。但是,其实你现在这个职位,是特别好的能证明你能力的一个职位。听起来其他人都挺懒,进去心不强。而你有机会接触公司各个层面的工作。那我建议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着重挑着做一两方面你分外的工作。比如如果日后你想往销售方面发展,那就主动接受各种销售方面的活儿,其他方面推掉。然后把销售业绩做出来。这样忍上一年,到时候拿着过硬的业绩要求加薪或者干脆跳到更好的公司去。
关键是要对分外的工作有侧重有选择的接受。利用这个没什么竞争的环境多学东西多练习,一点一点的BUILD UP YOUR RESUME。
fish-x
2015 年3 月 17 日 23:28
19
明白楼主的意思,如果多做的能学到有用的新东西还是值得的,如果是重复劳动还是不要了。公司没有付你mgr的工资,不是你分内的,除非要求是你非做不可,就放着吧, 否则很容易被take for granted,而且自己也不开心。
在英国,你要知道至少两点: Work SMART + If you don’t ask you won’t get.
我上班的公司在英国就我一个中国人,刚开始,我每个月都去骚扰我的经理,5个月内升职,去年加薪22%。
我两个星期后还会向我的经理要求涨工资,奔着10%要求,不然我就跳。
你不能总是傻啊,要学习怎样work smart,搞点office poli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