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借这边问个工资单税收的问题,谢谢大家

lz第一份工作上班5个月,一直活得很白目,以为工资单上最后发的工资就是税收后的。今天没事看了下。。吓了一跳,除了NI扣税,TAX PAID TD这边是0.00的。。。。我的工资很低,税前1200一个月。请问这种是年后会收到一张全年的税收单的节奏么????谢谢大家:cn06:

:cn04:

你14400工资里,有9600(不记得确切数字了)的personal allowance,也就是不用被税的部分。因为是你第一份工作,所以在14-15这个tax year里(04/14 - 04/15),你的工资是1200 x 6 =7200,所以这个tax year不用交税。

只学了principal of tax,理解错了不要拍我。。。

谢谢mm,我尝试着理解,就是说到今年4月份,我的工资只用扣NI. 4月份之后就开始交每个月的个人所得税?:cn06: 是这个意思么

对哒~~

哇,太谢谢mm了,再不要脸继续问一下,http://www.listentotaxman.com/14400? 我用这个网站算一下,是不是我下个月开始多收73.33的个人所得税?:cn08: 我保证最后一个问题呀

你应该选15/16年的那个来算下个月的税,因为下个月是下一个财政年度,个人面税率稍微提高了,你要交的税就少了。应该交63.3多……

哇。mm果然厉害,哈哈,一下少交10磅,好感动:cn08:

一个财政年度结束(4月5号)以后公司会给你一张P60、上面告诉你一年你交了多少税,如果交多了,可以去hmrc要回来。

想请教成龙大哥,如何跟HMRC要回多交的税啊?

有没有网站链接或电话?

多谢了!

hmrc网站有信息 https://www.gov.uk/claim-tax-refund/too-much-tax-taken-from-your-pay

正常的啊

thank you龙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