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素食主义好不好呢?

楼主有一段时间不忌口,什么都吃,吃的还超多,最后导致血糖血脂有点高,最近准备过过素食主义的生活,顺便减减肥。

结果过了没两天,我妈就转给我一个链接,就是那种朋友圈里发的那种,说什么素食导致女性不孕。

————————————分割线———————————

医学界对素食的研究证实,女性经常食素,会对体内激素分泌造成破坏性影响,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不孕。

性成熟发育期女孩:经久素食会导致雌激素水平过低,导致第二性征发育延迟,有碍女性乳房、性腺的发育和体态美。

育龄期女性:若常吃素会使雌激素水平降低而导致孕育障碍。 更年期女性:由于卵巢萎缩、雌激素分泌量已缺乏或分泌“终结”,经久素食,其发生“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更为明显…

————————————分割线————————————

大概就是这么些,还有说会引起胆结石的,会导致缺乏各种维生素balabala的。。。看得我瘆的慌。。。

既然素食不好怎么有那么多素食主义者,不过素食真的会有不好的影响吗?

什么事情过度都不好, 为什么非要狂吃或者不吃呢? 就不能拿个适当的度?

长期素食的话会导致血红素铁严重不足

绝对的素食主义者不多的

就像我女儿的同学说自己素食,聚餐这也不吃那也不吃

但是家长说她在家吃鸡蛋和虾仁

我家大姑姐就是不吃肉,每次吃饭总是吃素,特别是火锅,根本就不吃,不过看她气色什么的也是一般

吃货的世界,没有人能懂的。不过从上次以后再也不敢暴饮暴食,太难受了

这个专业术语不懂,就是会贫血吗?

吃任何动物性制品
鸡蛋,海产,奶制品等
都不算素食主义了

完全素食的人不多,也不大合理
杂食动物的天性就是什么都吃

比如光让狗吃胡萝卜,很明显不行的

I’d believe Homo Sapiens are omnivores.

“素食主义”也有不同“级别”的,一般的vegetarian是吃鸡蛋和牛奶的,你说的不吃“任何动物性制品”那种是Vegan。:lol

应该是这样

我朋友的姐姐就是素食主义者, 但为了生孩子还是开了荤。 所以,应该有点道理吧。

过犹不及吧。。。适当吃点瘦肉鱼蛋还是可以的。。。

你自己觉得舒服就可以了。

我老家同宗族的一个太婆,每天抽烟,喝酒,吃很多甜食,还喜欢吃走油蹄髈,一个完整的蹄髈她两天吃完

活到102岁

肯定不好啊,要均衡饮食

我周围三个vegetarian都是瘦到脱形那种,我觉得素食更多的是种信仰而不是值得推崇的生活方式,因为人类能进化到地球老大就是靠吃熟肉的 :cn08:

有的人真的是上天眷顾的基因。

比如世界上我最爱的男人- Clint Eastwood。

抽烟喝酒一辈子,高大帅气了七八十年,导演比演戏还精彩…

可惜他为啥要去搞芭芭拉史翠山…口味有点重…

我认识一个素食的丫头,肥粗老胖的。

不过她也生娃了。

说明,素食不一定减肥,肥女不一定嫁不出去。

所以说,所谓各种科学,在人体面前,其实都是很幼稚的。

人类对于人体的了解,对于世界的了解,其实是很有限很有限的。

我很烦某一部分XX家,XX师,动不动【我是科学你闭嘴】这种态度。其实很多东西,现在你认为科学得吊炸天,可能几十年后,就会被认为是伪科学。

PS,各种社交媒体发布的信息上,基本上信息来自于神马【律师】,【老师】,【导师】,【法师】的,都需要小心:lol

是呀,心情舒坦是最重要的。快乐的吃货一般都活得过李小龙吧!

灵丹妙药也改不了王子的秃头基因是不是!

PS,对不起,今天思维有点发散。跳跃性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