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深圳机场那女司机不就是后面的按喇叭,她慌了么。
楼主的英国驾照,不是换来的吧?
怎么说吧,理论上如果有啥摩擦了 是他全责,但是如果你没有人证或者摄像头的 话, 真要算起来 是你的全责
第3楼,第7楼和第8楼都说的很清楚了,这是个黑与白这样界限分明的问题。
很吃惊,这么多的人在这个问题上错误,包括我们这个板的版主!
因为是右转弯,如果有摩擦是楼主全责,没有让主路的车。
假如楼主是左转弯,就不好说了,如果正撞在尾部,那么就是后车全责。
总之要看清楚了对方的意图再动,不能单凭转向灯。决定走了还要观察一下周边的环境和盲区,比如对向有没有来车,待转车后面有没有人超车这样子。
你的理解错误!不过这些都是考车的时候必考的呀?
十字路口或者丁字路口,你从次路give way要出来(向左,向右,还是直行,都一样),主路右边有个车来,打左灯,能不能假定他的信号正确,和提前拐向次路你的右手边?
答案是不能!要假定他的信号是错误的,你不能不give way就出去,等他过去了才行。
不过实践起来,我个人分两种情况。
第一,是他这样车一直是左转灯亮着的,有可能是错误,我等。
第二,是远的时候没有左转灯,近了,或者看见你了,左转灯亮了。没有错误,你就提前出来吧。
如果是说出事后的责任认定,我说的没错。
如果你指的是右转要注意的事项,我和你说的是一样的啊,你回复错人了吧。
你说楼主这样可以先左转出去,如果主路上打错灯的撞上楼主的屁股,就还是主路上对方的责任?
楼主这样,左转和右转,或者直行,都一样,不能认定对方的信号是对的,要等!
我什么时候说楼主可以先左转出去了? 当然要观察再观察才行。
我只是说如果楼主不观察,左转出去车被主路上的车撞了,如果主路上的车正撞到楼主,那么事故认定是后车的责任。如果撞到侧面,是楼主的责任。你可能觉得不合理,但是这个是没办法的,因为如果正撞到车屁股,那么楼主的车就已经在主路上,而不是左转的状态了。
你 give way,但是着急出去了左拐,右面主道来车减速不及,撞上了你的后屁股,也是你的责任。
撞上后屁股的事情,不是后车永远全责的。这是相当于你变道到对方的前面,没有给出足够的距离。
根据你的描述,如果有交通事故,那么因为你是从支路上主路,这时主路上的车是有较高的道路使用权因为对方的车辆已经在主路上行驶,那么如果有事故,那么你的责任会比较大。
+1,是要看转头了才行,直觉
Bingo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