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暖气不工作了(combi boiler)

家里暖气有段时间没用,热水一直用。拧开热水,锅炉在燃烧;就是打开暖气温控器(调到30度),能听到嗒的一声(继电器)的声音,暖气不启动,同时温控器上面的灯也不亮。温控器是 Drayton , 锅炉 wincester 28i, tank 是excelsior
哪位大哥请指点一下,谢谢。

另外用万用表量温控器电压:L-N, L-Call 都是 238V, L-earth 是80多V(很奇怪)。

是水压不够吗 正常1-1.5 Bar。 如果是水压太低就可以查查使用说明怎么加压 water pressure

锅炉最右边的表盘是水的压力吧,好像低于1bar,谢谢。

水压加到1.5bar,但是温控器(thermostat)还是不工作,能听到嗒的一声,上面的灯不亮,暖气还是没有。谢谢指点:)

这是转到我爱我家版了,其实我在苹果头条里看到过这个帖子,但是不是那么简单回答,当时就算了。到我爱我家版的,我都会尽力回答的。

楼主家是个特俗的系统,用了个combi boiler, 但是还有unvented cylinder, direct or in-direct的照片上看不出来,所以是个后面改造的,非正规安装。非正规安装,不等于说安装的不好,只是不知道当时安装者的思路,照片照的也少,我想看的关键部分没有,所以没有办法支招。

非常感谢西北大哥,我把帖子转到我爱我家版了。这个系统是前年改装的,我去年买下这个房子。如果想看其他照片,我会上传。 谢谢回复。

水包附近,可能有电动阀门,要看那里的照片。

非常感谢
不好意思,上午出门了,没有及时回复。
水包附近这两个应该是电动阀门。 白色地在主管道上,灰色的在分管道上。

如果你说灰色的电动阀是管暖气的,那么是它的问题。

可能性有很多种。 controller Room star. Valve 都有可能。 也有其它de可能性 。 显然。 pump. 跟 boiler 是工作正常。因为hot water 能够正常工作,但是并不排除一定没有问题的可能性, 建议检查wiring centre 的heating 部分 排除每一种可能性。 看上去是水箱上的白色盒子。

这是我以前画的逻辑图。

顺着管暖气heating的通道,从程序控制器programmer,到室温控制器room thermostat,再到电动阀门motorised valve,的确都有可能坏。需要一个一个查,坏哪个换那个吧。一般都是电动阀门坏了。

Lee,你们公司平时heating接这样的控制线路,是锅炉煤气工的活,还是你们电工的活?

谢谢指点,如何测试这个阀门。它上面有 auto 和 manual 两个选项。

控制器上开暖气,室温温度计拧到最大,这个时候暖气应该工作,灰色的阀门应该是打开的。

怎么判断从打开到关上?因为你这个阀门是 Part Center 自己的型号,我不是很熟悉。简单说就是个拨杆,看看热水通道,是不是类似,关的时候和开的时候什么样。

水管工跟电工都可以连接wiring centre 比较简单,但是fault finding 不是谁都能找出来的,这个需要工作经验。 也可能但是时间长短不同,heating system, 有 s y c w u 这几种plan 比较多的是 .S Plan 与Y plan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

谢谢两位专家的解答,逻辑图也很清晰明了,不过没有经验很难自己查出来,最有可能还是控制信号不能打开那个阀门,可能需要专业人员维修。供热系统修好后给你们回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再次表示感谢。

你发的S Plan 是乎不是电的,我发个电的 valve的5根线我省略3根,例如heating system 还有 y c u w plan 除了s 跟y 其它用的很少, 民用是最简单的。没有冒犯的意思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们这么说很少人听得懂。 照片上传太慢了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

呵呵,我发的图是流程,不是具体接线图。

为什么说那个阀门坏了呐?因为我的实践上,这样的故障10里有9次,是那个电动阀门里面的一个小马达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