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帐号发心事】生病了,好难过

大概大半年前吧,搬家,注册GP例行检查的时候测出来尿糖偏高。当时是吃完饭以后去的,之后按照GP的要空腹8个小时测血糖,结果是4.6,当时GP立马就宽慰我说没事,上回一定是搞错了,你那么瘦,那么年轻,怎么会有糖尿病呢?现在想起来挺不负责任的。
最近中午在公司吃完饭特别的困,不往太阳穴上抹风油精就几乎什么事情都做不了,我就有点怀疑,在网上查了些资料才知道,光查空腹血糖是不够的。要是找GP要求验血什么的,像上一回,至少又是两个礼拜时间,所以我一咬牙,就在boots买了家用测糖尿病的小装置。
今天午饭前测,5.2, 在预料之中,正常。
中午吃了半个茄子,小半碗米饭
饭后一小时,9.3! 据说正常值在7.8以下
饭后两小时,10.1! 据说正常值在6.7以下
饭后两个半小时,9.1。。。我这耐糖值是多高啊,一小半碗米饭加半个茄子竟然两个半小时血糖还降不下来。。。
饭后3个小时,7.8。。。试纸用完了,要等明天去买了才能继续测。。。
心里好难过,我才刚过30, 饭量很小的,不喝酒,48公斤,运动量虽然不大,但也时常练练瑜伽,隔一周去游个泳划个雪什么的,小病小灾很少,怎么就会被这种一辈子治不好的病光顾。。。
提醒大家,要是饭后难受,注意力不能集中的话,也应该自己去查一查,这边GP有时候真的是掉以轻心。。。
准备下周去看医生,哎,我要不要直接就换个医生好了。。。

看来以后不能吃米饭了。。。

是太高了。 饭后2小时如果超过8 就可能是糖尿病了。建议楼主重视起来了,别耽误。安慰!

饭后难受,注意力不能集中, 不是因为吃太饱吗? :cn17:

呀,我还认为孕妇才这样测糖耐

呀,我还认为孕妇才这样测糖耐

呀,我还认为孕妇才这样测糖耐

呀,我还认为孕妇才这样测糖耐

呀,我还认为孕妇才这样测糖耐

知道了谢谢。就是感觉挺迷茫的,我其实还是蛮注意的,一般都是买新鲜的蔬菜和肉类自己做着吃,也没有吃过多的主食,要减肥也无从可减,也只能是增加运动量了。。。

以前都是这样认为,最近才觉得不对。因为常常是吃半个三明治就够了,以至于被同事们笑话了。。。
长期持续饭后难受确实是耐糖量差的一个表现。。。哪怕就是因为吃太饱,经常这样也会对耐糖造成影响

是啊,一般情况下怎么会对40岁以下,体型健康, 空腹血糖正常, 除了饭后困没有其他症状的人做这样废时废力的检查啊。。。所以还是要自己注意
这么看来也许我还是幸运的。。。

完全理解你的心情,平时一切正常,突然查出来有病是挺吓人的。人吃五谷杂粮或多或少都会有点毛病的,积极治疗,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

lz请不要自己吓自己。饿血和抽血是最准确的。比你自己手指血更准确。你的gp查饿血的结果非常好,是完全正常的。一般只有在饿血偏高的情况下,才会做gtt。

你可以去看gp,一般情况下gp不会再给你做检查。但是如果你运气好,gp心情好的话还是会开给你。但是肯定不是gtt

我也觉得是孕妇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吧。普通人怎么能够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亚洲人里面还是有相当比例2型糖尿病的,一般来说问题不太大,但是需要控制,预后什么的比1型要好。主要问题是这边的GP总体经验浅,尤其是对人种特异的病没有概念,再去见医生时自己把症状说严重点。

安慰LZ,我也生病了,两个膝盖疼的不能站立,蹲下起步来,起来蹲不下。跟残了一样。大过节的也没办法蹦达

那还是少吃为好啊

身体最重要啊,管住自己的嘴啊

血糖高就是要管住嘴

还是按照医生说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