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有遇到过在药房配的抗生素液体给少了的情况?
家里小孩配的抗生素,瓶子上写着125ml,一次5ml一天4次的话要至少吃6天呢。
可是吃了四天药就没有了。自己每次喂药都是用吸管有刻度的,应该不会多给呀。
会不会一开始药房就给少了呢?有谁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大家有没有遇到过在药房配的抗生素液体给少了的情况?
家里小孩配的抗生素,瓶子上写着125ml,一次5ml一天4次的话要至少吃6天呢。
可是吃了四天药就没有了。自己每次喂药都是用吸管有刻度的,应该不会多给呀。
会不会一开始药房就给少了呢?有谁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请问lz确定看到的是125ml,而不是125mg?我本人就在医院药房工作,在UK一般需要配制的抗生素药的最终配得的都是100ml。有一两个个别的,但都没有超过100ml的。依lz所描述的服用次数,应该开的是penicillin吧?这个给儿童的是125mg/5ml, 每天四次,一般疗程是7天,药房应该给你配两瓶。请问lz药方上开的是服用几天了吗?抗生素药不能服用超过药方上指定的天数,所以如果是药片类的,药房只给够剂量,但是液体抗生素药一般都会给整瓶,而且明确告诉患者只能按剂量服用,剩余的要倒掉。所以,不排除一些药房担心患者多服用,而已经把多余的部分处理掉了。当然,我这只是个人分析,不希望lz白担心什么。这并不排除药房的确给你配错了药,所以导致了短缺。如果是这样,lz应尽快联系药房,因为overdose不是一件小事,尤其是对幼儿来说。我只希望这一切都是在瞎操心。希望一切都好。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