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账号发心事】我也用了树洞,帮人申请了份工作,结果。。。。

长话短说,就像任何狗血的电视剧的剧情,做了个很短的梦,以为和梦中的主角能够一直好下去。结果突然梦被惊醒,然后发现,一些俗语是非常正确的,比如这两点:1:事情的真相永远比表面看起来要复杂得多;2:人心隔肚皮。

扯远了,我和故事的主角好的时候,因为对方抱怨目前工作待遇差,要换工作,所以帮主角润色CV和cover letter。当时很用心去弄,参考了专业网站的模板,把主角的内容整合进去,结合比较专业化的遣词用语。结果对方看了以后,大为生气,说我只是照抄网上的,然后用我看起来不值一提的理由和我分手。当时觉得很莫名其妙,觉得主角是一时意气用事,时间久点也许就会冷静下来了。结果在等待的过程中,帮对方上网找工作,看到一家大机构招收和主角背景相符合的人员。就以informal contact的名义联系了负责招工的主管,把改过的CV和cover letter给对方发过去。cover letter里面写得很有自信,针对机构的要求逐一列举为什么主角的competency符合,总之就是很有水平的吹了主角一下。联系信就写得很谦和了,告诉主管,这是代我朋友询问这份工作的申请,因为对方基于私人理由不方便直接联系。申请人需要办理英国的工作签证,如果机构不能办理工签,那就不用浪费彼此的时间走网申的流程去填资料投CV了。希望主管看完CV以后,给个中肯的建议。

在等待主管回复的过程中,知道了一些事情的真相。和主角也注定从此各走各的路了,本以为以前的事情都彻底终结。结果机构主管回信了,说得很客气,感谢我的联系,然后说工签不是问题,只要符合要求,被录取就办理工签。然后希望我转告主角,要走正式的网申的流程提交简历。我当然就客气地回复对方花费时间来处理这份邮件。对我来说,已经不可能再和主角有任何联系了,所以也不会告诉对方这份工作的事情。

事情后续呢,过了Easter,主管又来信了,说这份工作的截至日期就快到了,还没看到对方的申请,所以让我催一下对方抓紧时间投简历。一下子心里真是百味交集,中国人的主角看不上我写的CV和cover letter,而英国人的主管却显然很买这个帐,不然也不会这么热心一直联系。我就给主管回复了,告诉她,申请人决定不申请这份工作,非常感谢对方为此花费的时间。主管回复说表示遗憾,尊重申请人的选择并祝有更好的发展。

这就是事情的大致经过了,用树洞发帖也就是把事情吐出来,心里就好过多了。不是要针对谁,只是有这样的觉悟,在感情的付出中,也许付出少点,对自己也是种保护,至少不用过得那么累。

做你觉得对的事情就可以了!

皆大欢喜吧

帮ex申请工作,听来分开对你更好哦

感情的事,不管是美好的,还是不愿提起的经历,都是对你有帮助的。

有些经验教训,只有自己经历过,吃过亏上过当才能真正记住。有些人本性不好再付出也没有用。

不过不同意你说的感情付出少的理论,遇到对的人的时候你付出多一点她也会相应地更多的付出的。

祝好运!

男的好像不是很领情。其实如果感情没有了,总是好过还在利用对方吧。楼主和必要对一个不在乎的人上心呢?跟他计较谁更会写cover
letter,还有他的人品等等的,都没有大大意义。有这些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不是更好。

我觉得楼主的文笔一定很好。。。

不过即使再好, 也是蛮LUCKY的, 因为一般来说, 外国人不喜欢 ‘代为’ 干某某事, 这个人自己都不来问不来申请, 让朋友来问, 这要不就是不够诚心要不就是不够能力。。当然中介代申除外, 因为公司相信中介是经过洗选才代申的。

其实不是很清楚楼主为什么发帖, 是因为没有/没能告诉EX这个机会而内疚, 所以需要宣泄吗? 其实你不用内疚, 看你的描述中的他, 即使你当时告诉他这个机会了, 我想他也不会去申请的, 因为他不会去证明自己有多错。 你当时这么为他, 失去你, 失去这个工作, 是他的大损失。

樹洞背後是 英雪 嗎:cn08:

怎么感觉是为了出口气,借树洞向对方喊话:
你看不起我改的CV别人看得起,可是我就不告诉你不告诉你不告诉你
不跟我在一起活该

这个主角是sb吧。人家帮你不领情。感情丢面子了么,为了这么点事提分手。

事情過了就算,只要覺得當初有盡力就好,祝福你

不懂什么叫人心隔肚皮,不过任何人都不愿意花功夫做的事情,别人也就不用帮他们做什么了

直接说是你男/女朋友就好了,还故事的主角什么的

好人做到底

Only fools do like that!

还有这么奇怪的人。。。。就算不是对象,是一般的朋友,人家这么帮忙找工作,就算不满意也不该恶语伤人吧。。。。真是不知好歹。。。庆幸LZ跟这样的人没有交集了

把改过的CV和cover letter给对方发过去。cover letter里面写得很有自信,针对机构的要求逐一列举为什么主角的competency符合,总之就是很有水平的吹了主角一下。联系信就写得很谦和了,

“总之就是很有水平的吹了主角一下”
这个我喜欢!

主角是个没有上进心的。楼主跟他分手很好,不然以后结婚有的你忙了。他会变的越来越懒,你会越来越忙。

楼主这就应了一句话,不是你的强求不得,做的对,就不应该浪费时间给这种渣滓!

LZ 应该用很直接的方式告诉男主:你看吧,你活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