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把家里的菜园子整理了一下,可是发现好多的蚂蚁,密密麻麻的,有密集症的人绝对有点受不了。想要种点菜,突然想起那一年种的菜上全部爬的都是蚂蚁。好好的菜都被毁了。你们是怎么弄的?
有卖蚂蚁药的
养个食蚁兽:lol
可以先放几碟糖块出去作诱诱饵
等爬满蚂蚁就浇开水烫死
或者朝蚁穴插个漏斗灌开水
多反复烫几次就好很多
蚂蚁喜欢甜食哦,最讨厌蚂蚁,总是破坏菜
250ml水+两勺baking soda, 喷洒在蔬菜上和周围的土壤上.
这个办法最好,其他的药神马的都没这个好
好奇LZ菜园什么样啊?种的什么呀?想看照片
你丝瓜发芽没呢?再不发就明年了
求菜园照片!
今年种了好多种,我觉得有点贪心了,种了好几种蔬菜,总共不到两个平方。这几天刚出牙,还网购了一颗猕猴桃,两颗草莓,六窝向日葵,好几窝黄瓜,以及好几窝秋葵和很多叶子菜,我想能长成啥样就啥样,得先把蚂蚁问题解决
我觉得类似于习惯于各种爬行的蔓类蔬菜到了后期最麻烦,叶子很容易黄生病还得搭架子,去年种的黄瓜后期黄的,辣椒倒是长得好好,一直到冬天收获了两串
别种黄瓜,改种gherkin
就不会出现蔓子爬好几米的问题
别种黄瓜
种gherkin
就不会出现蔓子爬好几米的问题
这个我也有种子,只是没有种。我喜欢大黄瓜,只不过那个蔓实在是麻烦,搭架子
非常感谢肠妈
大黄瓜必须朝上爬蔓子呀至少爬两米高吧
今年我搞了苦瓜丝瓜节瓜和gherkin
定植以后来上图
等5月初再定植吧,最近几天好冷,又穿回冬天的毛衣了
没有两米,我将顶部的摘除,然后让侧牙分散长这样就能稍微好控制
肠子你搞个微信群交流种菜吧
等孩子大了我退休了再搞
那时候时间就充裕多了吧经验也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