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煤气安全隐患想到的。。。。

不知道整个房子可不可以都是电能源的。是不是boiler都是煤气的啊?
还是可以都是电的呢?成本会不会高很多呢?多谢。

可以,用电的一般没有锅炉,洗澡都是直接拿电加热,暖气也是直接插电的,有个小的蓄水的加热一般是家庭热水。

目前来说电费比较贵。boiler也有电的,最近几年盖的flat都是全部用电。

成龙大哥 个人经验 如果善用夜电 5-6p一度的 感觉用电也不一定多贵
flat都比较新 保暖性特别好 采暖也省电

那种house 如果年代就 保暖差 就算是煤气 使劲烧 一个月我烧过200镑 也不暖和。。。

其实电炉子 比煤气路子安全
而且电炉子 火力比煤气猛多了 适合爆炒

英国的电和煤气的炉子我都用过,煤气的火没我们国内的大!电炉慢热得要死!实在受不了,国内寄了个爆炒电磁炉过来!

以前也有电炉不如气炉快,火力大的认为,不过后来使用过induction的电磁炉后,不再这么认为了。现在市面上好多新式的,有快速功能的,第一次使用还把锅里的油直接火了,废掉了一口锅。
这次的项目买了一个无边(frameless)的,更好看了。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

可以用电,不过用电比用煤气贵。

新电炉热的很快的

热的慢 很可能是 部分加热丝坏掉了。用过的旧电炉部分加热丝坏掉,炒菜甚至没法把水加热沸腾。。。

煤气有什么安全隐患哦??厨房不都有安装那种gas detector的报警器吗?还有什么安全问题?难道爆炸zzzzz。。

可以的,我家就全是电能源的,boiler和炉灶都是用电的,炒菜热的很快,以前那个旧锅锅底接触面小,后来换了个合适电炉用的不粘锅,非常快。电费也不离谱,二房一厅,冬天每月140,夏天60左右,EDF根据他算的数值每月固定direct debit 98镑。

住过几个地方都是煤气的,屋子里面都很暖和!

Gas 比 electricial 用具的普遍的原因我认为有两个:

第一,单体功率大。民用电,10kW以上用电具,就应该是三相电了,所以我们见到的通常最大的电热器,就是洗澡的电淋浴器,10kW到头了。

而煤气具,很容易做到20,30甚至40kW。Combi boiler最小功率是24kW的,能干两个电淋浴器的事情没有问题。

第二,是使用费用便宜。现在电费还是煤气费用的一半, 6p一个千瓦,电费是12p一个千瓦。要知道,一个家庭里,冬天的取暖和平时的生活热水,用掉了很多能量的。

Gas 还那么不安全吗?

我们现在还习惯叫天然气为煤气。过去的煤气,无论英国还是中国,确实更不安全,是炼焦炭产生的一氧化碳气体。正常燃烧的话,一氧化碳加氧气变成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气体就通到了每家里的炉头了,开一点,全家都能搞死!

现在都是天然气了,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无毒,但在5-15%范围内,会爆炸。所以煤气管要做到规范,够尺寸和不漏气。

现在锅炉几乎没有 open flue 的了。Room sealed 锅炉都做的更复杂了,保护装置做的也越来越好,锅炉本身有问题就停了,不会再害人。

这我就查了一下英国这些年燃气事故死亡的数字,现在真的不像我们认为的那么高,跟触电的死亡人数差不多了,但是电工方面就没有 Electricity Safe 这样的强制组织。

http://www.co-gassafety.co.uk/downloads/2014/Statistics%20Sheet%20for%20press%20pack%202014.pdf

我经常说鬼佬不会干活还瞎说,这就是今天我处理的典型一例:一个不算老的comibi boiler,也不是杂牌子。就是需要膨胀球打打气,和泻放阀清洁一下,他就不会了修不好了,还动员换个新的!

杞人忧天,难道用电就不会出事了吗?
但是如果从环保角度来看,用电的会比用煤气来的好。

对啊,我们现在租的就是全用电的,听房东说冬天开暖气,做饭啥的一个月的bill差不多600,不知道真的假的。

我也都用过,感觉都挺好的,可能是你用过的功率不够吧?
我之前租的房子,是用煤气炉,跟国内一样好用。
现在用电的,加热也很快,除了爆炒不是很给力之外,其他也挺好使的~

我记得我以前做过一些功课,好像就是你说的这种炉,貌似真的很好使的样子,而且没有明火,比较安全。不知道有没有啥干锅自动关掉的功能啥的就更好了。

如果安个太阳能装置,就更好了哈哈哈~

习惯就好了,现在我们租的也是电炉做饭,现在也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