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毛都搞那么极端呢。。。
留的说退了之后英国要完蛋。 退的说留在欧盟英国要完蛋。。。
留和退跟小老百姓到底有多大关系啊,整天杞人忧天的
为毛都搞那么极端呢。。。
留的说退了之后英国要完蛋。 退的说留在欧盟英国要完蛋。。。
留和退跟小老百姓到底有多大关系啊,整天杞人忧天的
假设莎翁在很多年前就预测了今天,那么“to be or not to be"? 想知道结果的去翻翻书吧 ![]()
老婆说留(怕英磅贬值),我说要离(长途不如短痛,东欧鬼子,阿拉鬼子,阿X鬼子太多)!![]()
反正也就两个选择,说来说去也就这些,从一个贴到另一个贴,回复都可以复制黏贴了
。反正我们还是会选退。
一人一票,投其所好呗。
德国明明早就有自己的军事了,英国也不至于那么的无权,无势,无市场,无资源,无话语权,我政治地位。如果这个是事实的话,那么韩国,日本,瑞士还有全世界不在欧盟里的国家可怎么过。
看了brexit的电影 BREXIT THE MOVIE FULL FILM - YouTube
对其中的很多观点都抱有怀疑态度,也不谈移民,恐怖分子的问题。但是现在欧盟貌似有两个问题,一个就是独裁的问题,基本就是被德法控制了,其他国家包括英国没有什么话语权。但是与此同时还要立牌坊,很多决定都要28个成员国都同意,于是导致效率低下,trade agreement在世界垫底,各国为了各国的利益阻碍整体的进步,一个简单的例子法国为了把欧盟办公室留在自己的城市 strasbourg每年要多花费2.5m。
其实这些问题并不是说退欧就一定能改变的,当然还要看英国自己的政府有多给力了。也会有很大的可能性英国自己的政府比欧盟还要混蛋多。楼主说退欧留欧都可能是坏,但是退欧最起码让自己有机会去改变自己吧。留欧就是随波逐流,自我放弃了。其实现在就是看大家是要赌欧盟还是要赌英国自己了。
至于有没有准备的问题,缓冲期应该足够能解决了,国家和人一样,大多数时候都效率低,有了deadline效率一下就提高了。
完全同意
德国的军事企图可以读一下最近FT的文章,paywall的原因,需要自行google文章标题 Germany to push for progress towards European army ,这个企图将来一旦得逞,英国女王的军事控制权都会在一定程度上被架空。
EU有时候效率低下,但merkel一点头,和土鸡达成协议动作倒是快,英国民众明显不喜欢放松土鸡在申根区的自由行,但也没见UK敢反对(估计反对也是木有用的),而且之前里斯本协议已经把大部分主权卖出去了,再想反悔修改条例其他受益国怎么可能吧吃下去的肉吐出来?从这一点说内部改革就没戏。
英国政府混蛋的话,各种大小选可以把不满意的踢出去,EU那边根本没有办法,因为那些所谓minister根本不是民选的,而是各个国家政府指派空降的,所以才出了Tusk和Juncker这样的人物,当初一直跪舔EU的布莱尔不是想在EU拿个EU council president重要职位么?结果是人家才不要他呢,这就说明人家EU才没把英国当自己人看过。
不要瞧不起土鸡,不要瞧不起东欧
中国人还不如他们,发达国家谁敢出来给中国护照一个免签,有发达国家给中国免签吗?
如果有,那就不是一下涌入1~2M劳动人口的事情了。
东欧护照几乎是免签全世界的发达国家 除了个别新加入欧盟的穷国还在和美国加拿大谈
土鸡护照也免签新加坡,日本, 韩国,好吗?
中国人处于鄙视链的最底层 为什么还瞧不起东欧和土鸡
我很费解
免签是相互的,一般都是我免你,你也免我。
基本上国际上所有人想合法到中国都需要签证吧,所以拿中国的免签国来说没什么意义。
这里有个中西意识形态以及社会制度差异的问题,长久以来中国一直背负着和西方资本主义社会价值观完全不同的共产主义牌子,这个在西方一直是排斥的,也导致即使是现在好多西方人的脑袋中的中国印象还是共产主义+独裁。
还有一点是估计西方在最近几十年也认识到中国人向上爬的能力其实是不可低估的,西方政府与社会左翼上层引进低技术移民也是觉得这些人会做低技术工种不会威胁他们高高在上的地位,但大量引进中国人就不好说了,弄不好中高层技术管理等职位都会受到威胁。
土耳其和EU之间是互相利用的关系,某种程度上EU是想借用土耳其欧亚大陆桥的地理优势,拿下了土耳其以后就可以染指西亚以至于东南亚了。
多数中国人是知道在一个人口拥挤充满竞争的社会环境中生活的滋味,就像前面有人说过的,好多人是喜欢英国生活压力小,自然环境好才留下来的,现实情况是,这个环境在日益变差,象牙塔外的底层社会矛盾在日益增加,归根结底是有限的自然资源与源源不断的人口增长带来的资源需求与分配之间的矛盾,而只看重资源分配而忽视无法控制的人口增长往往是持世界大同open border观念的人的视觉盲点之一。
老卡本来说的,UK will be greater,no matter in or out of EU。现在被大家说的来是,英国一定会更差,只要退出or 不退出EU。我本来支持in的,看到这么多人支出退出,我感觉也支持算了,要是退出了,真的像leave 那群人说的,英国会更好,我觉得也挺好。要是退出了,英国更差了,我好想好想看这群人被打脸啊。天啊,赐我一个英国退出的机会吧。而且,我感觉支持留下比较理性,也没有人生攻击,尊重离开那些人的想法。想要离开的,我感觉已经疯狂了,已经纳粹化了,人身攻击。你必须听我的,不听我的,你就是sb,哎。。。活生生的而一个民主event,被搞成了对立和纳粹华。
退和留跟我一个小老百姓有什么关系。我就关心物价会不会涨,living standard会不会降。我就知道人过得差了社会治安自然就差了。
当然关系大了。1:NHS的等待时间,NHS以后不免费了,你说有关系不? 2:要是退出英镑汇率跌了,进口的蔬菜涨价,你出国旅游的机票涨价,你说有关系不? 3:身边的欧盟人和穆斯林所占比例部分决定了你所在区的房价和教育等公共事业的质量 4:跨国公司多英国经济的不确定性看法,导致大公司无法长期打算,就业机会的变化。还有太多了。
搞的留的人都不敢公开说留了,不知道民意测验那些结果会不会被这个影响。
上次电视上访问一个美国经济学教授,问他对Brexit的看法,他说这个是英国人的事他没有看法。不过他觉得weaker Europe只会让英国更加follow美国,说白了就是更没有话语权了。
我想说,这个世界是本没有联盟的,也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有联盟一定是比没有联盟要好。中国美国日本这些都没有区域联盟。
尤其是支持留的,通常喜欢用有联盟以后的一些协议带来的好处去证明退了就失去这些好处。
我觉得英国的出口优势,在于本身的高质量;相同入口的需求也是因为本身的经济结构消费需求决定的。英国的金融服务以及高新产业尤其汽车行业那些,难道是因为联盟他才牛逼的?同样英国很多生活用品都是靠进口的,难道买卖不是双方的,就是英国占了联盟的便宜?英国不买他们难道自产自销吗?退了以后,我就是不买你英国的东西,我去买其他不好的;我也就是不卖东西给你,让东西在地里烂掉也不卖?
留欧的似乎不知道除了联盟这种方式,国与国之间本来也是可以贸易的么?
至于什么共同反恐,和上面经济一样的,难道不联盟就不能共同反恐?好大一片欧洲自由出入,简直就是给恐怖主义创造便利好吗?尤其是土耳其特么就是最大的恐怖主义输出国好吗?英国护照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都要ESTA,同样免签待遇经过一道这个电子授权就要安全不少。反恐毫无疑问把大区域分割然后一点点去围剿,逼到老家出不来那就是最好的办法,而不是留一个广阔空间给他们打游击。
总之留欧派最大的站不住脚就是总是认为没了联盟自己什么都没了。返回到最开头,世界上本来就不存在联盟的,欧盟建立之初,桌面下未必没有冷战思维,每一个欧洲国家根本就不能单独和苏联对抗,与其被蚕食,只能团结一致。然后既然有北约华约,那么就不如也搞搞共同经济,共同货币好了。
总之很明显的例子,东欧都不去说他了,PIGS这些国家,是不是在欧盟的?他们现在很风光吗?也就是说在不在都然并卵,相反如果他们没了人的依赖,说不定到了国家存亡关头会努把力呢。。。现在好了,当个乞丐就好了。还可以全民公投赖账的。
联盟内失去的,难道不能通过其他的途径得回来么?最简单一点,你尽管退了大家某些东西还保持原来的优惠,只是不受强制干预了。如果你要小肚鸡肠报复,那损失的不只是英国。
免签可不是相互的
中国给日本,新加坡都是免签,日本半个月,新加坡一个月
给欧美72小时的转机免签
给香港,台湾,澳门一次十年的无限居留权。
反观它们给中国护照的待遇如何?
有人会说现在美国给了中国10年旅游签证 英国现在给了2年
但是美国给印度越南也是一样是十年,英国给很多东南亚国家都是2年签证
中国护照的含金量最多也就比北朝鲜强一点
还有我是中英两本护照都保留着的,我是坚定的留欧派。
我从来没有瞧不起东欧人,我也是那么过来的,抢英国人的饭碗。
英国人对东欧,穆斯林和中国人的包容已经很好了
资源本来就少,人越来多,以后我们的孩子面临的是什么社会?后悔死了换了国籍
“这个正是现在Bremain的写照,出来喊口号的都是不差权和钱的,Cameron一伙儿是不想失去未来的饭票(参考布莱尔),各个大商业leader也在用钱去笼络威胁老百姓,那些名人也都是不担心医疗免费教育公共交通等普通人面对的压力的。”
不见得Boris Johnson和Nigel Farage就是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吧。
Top Leave Campaigner Lord Owen was asked whether leaving Europe would lead to a recession.
His response: "The possibility of a so-called technical recession…is not what matters”.
这个Lord应该说的是真话吧。
日本,新加坡和文莱都是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