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国内大城市评估个人的经济实力不是问工资了,而是看能生几个孩子,太牛了

你个土豪都不敢生,你让我这马上生俩的咋办! 真的是我穷我怕谁,无知者无畏么?

{:5_134:} 。 拉倒吧。。枫叶国不要幸灾乐祸好伐。

枫叶国现在也拼私立。我们多伦多最好的私立学校,从幼儿园开始6万加币一年的学费…尼玛家庭平均收入才七万多,还是税前好么!一般的私立学校也是两万多起…

我尽量给娃多弄点芭蕾钢琴滑雪的课外活动吧,私立就算上得起,我老公也不会同意。他说私立都是给在公立无法立足的娘炮准备的…他们瑞士的私立是给金三胖那种准备的…

除非是那种特牛叉的孩子,一般人家的不去私立是没有什么机会上好大学的。

我知道一个从公校去剑桥医学院本科的华裔青年(他现在已经读博士了,不算孩子啦)。他父母都是英国大学教授,80年代初的国内名牌大学生,80年初那时候名牌大学录取率估计是5%以下那种,所以说他父母的智商在当年考生中都是顶尖的。

父母后来80年代中公派留学然后留在英国的,侧面证明智力能力在当年的大学同学中也都是佼佼者。这个青年在国内上到小学5年级,然后插班上了英国公立小学,但是国内就已经养好特别好的学习习惯。他父母说,小时候完全不担心他学习,一直名列前茅,所以最后才考上了剑桥。

我不知道他当年读书有木有去补课,但是就算补,他家庭也负担得起,而且他的智力绝对是秒杀他同学的,没办法,遗传就是那么好。

是啊,德国瑞典瑞士这种国家。。完全不理解英联邦的苦。

真是。。。。哎。。。

枫叶国也是英联邦的,啥都跟你们那么像,连医疗都是… 我问了成龙大哥好几次了,用不用上私立,他每次都跟我说,是个人选择,自己认为值不值得的问题。

是啊,人家本来就基因强。然后就一直强下去。
现在都不是输在起跑线了,是输在肚子里了都。 {:5_134:}
智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还不是最担心的,华人的孩子,爸妈看着学习都不会差。
还是知识面的问题,才是最佩服私立的地方,真是高学问的环境熏陶下,确实孩子的素质不一样。
不是只会死读书的学霸,真的是全能人才。

我有时候就以我弟弟的例子安慰我自己,说他来加拿大上的破高中,没补课,也上了多伦多大学的生命科学专业(后来没考医纯粹是怪他自己不努力,但好歹是上了名牌大学好专业的!)。但仔细一想,他是九年级过来的,很大可能是国内的基础教育让他能不费吹灰之力上了名牌大学,如果是从小在咱们当地破学校里混,恐怕也就上个技校了…所以我也很矛盾。

当然,我们全家智商都是很高的,这点赢在起跑线上:)

怎么说的,知识那是一辈子的财富,要是不值得。

为什么精英都非要自己娃上私立。

完了,被你说的,我去默默剁手了!现在开始给娃攒钱!交学费!

{:5_145:} 。也不是那么绝对,自己也可以给孩子课外补习,不是问题。

高智商娃。还是非常有希望,前途一片光芒的。

实在不行,国内的好小学真的不错,话说我这种只会偷懒的学渣。

也是被应逼的每星期必须一本列表里面的课外书,好歹读了托尔斯泰,特洛勒普, 大小仲马,王尔德中外文学。

儿时的钢琴和音乐课也是听了不少巴赫,贝多芬,肖邦,李斯特。

不知道我遇到了多少个英国土生土长的人(大学生哦!!),不知道oscar Wilde 是谁的,真是让我说不出话。

这教育水平是有多烂才会这样。

我也发现,我公司很多专业人士,对艺术、文学、历史等方面的知识非常缺乏!

哈哈,天赋比不了。。。我那会儿上学就觉得奇怪,为什么有的同学不咋学习,整体还爱打个篮球,出去溜个冰还可以考年级前几名。有的同学天天看书,上课也不敢乱说话,回家还补课也靠不进班级前十。现在想起来就是天赋呀。爱因斯坦不是说,天才就是99%+1%的灵感,可是没有那1%灵感也是白搭呀。。。你家宝以后一定很聪明,估计就是秒杀同班那种,嘎嘎,你以后就省心啦。

其实我小时候上学的时候,考进年级前几名的也都不是死读书的。厉害的小孩就是什么都厉害,而且有的颜值还高。。。真是逼死普通人了。。。聪明的人学什么都快,如果家长稍加培养,基本都是全面发展的,只能说上帝好不公平哒。

哈哈哈哈,你下次介绍,是那个搞同性恋被判刑的作家,也许他们就知道了。上次,我一个匈牙利同事问我知道不知道奥匈帝国,哈哈,我说这个是我们高中历史必修呀,跟他扯了扯,他说还是中国的基础教育好。不过,后来一个葡萄牙同事跟我说,他们葡萄牙的大学教育,那也是很好的,他们一上来大一都得修文学美学的必修课程,然后再提专业什么的,感觉真的挺好的,比英国大学强多了。

真的,这就是公立和私立的差别,我真的希望我的孩子将来可以有非常丰富的知识面。

而不是只认识自己的专业领域。。

这个可以在家培养的,多读书读好书。我小时候就是这样,学校不教就自己泡书店。那时候周末都去书店蹭书看,冬天夏天还可以蹭空调。哈哈,店员肯定恨死我这样的穷学生了。

别操心了,最好这样的人多生点,否则将来谁干保姆的活啊,昨天还在天涯看到长沙的月嫂价格7800-12800,只负责大人和孩子月子餐额外加700,经济好了都有钱了谁干伺候人的活啊

看到这些,我默默把刚刚睡着的周岁娃拉起来,“来,为了名校我们来练练莎士比亚吧” {:5_145:}

私立和公立真得差那么多嘛?
名校毕业不见得就一定找到好工作吧。。。。这个还得看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