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苹果上的狼小姐的男友那里盘了K100D过来,最近都沉迷于Ebay上淘镜头,这个超级大裤妈就是其中一个。
第一次用手动对焦的头,虽然以前用过全时手动对焦,但当AF这根最后的救命稻草都没有了,只能硬着头皮上,那种感觉真是不好哇。。。怎么说,就是平常游泳虽然能自己游几下,可是旁边一直有个救生圈牵着。现在突然被抛到水里了,只能靠自己挣扎了。。。让我回忆起当年淹水的感觉。。。
这个头亮点是1.4大光圈
可是在后面的照片就会发现,全开光圈的时候,就是一个柔光镜。。。
不说了,废片率超高的,基本都是对焦不准(对焦提示跑焦严重,不管用,自己看对焦屏还是准的),下面几幅图来之不易啊~~

1
[ 编辑 douglas_xiong 在 09-10-29 02:41 ]
2
3
4
5
6
7
8

9

10 - 这就是传说中的光圈全开!
11

12

13
14

15 - 这是得意之作,不说别的,就这次目的——练习手动对焦来说,这是唯一一副一次成功的!而且是在过马路的情况下,就那1秒钟哦~~~


[ 编辑 douglas_xiong 在 09-10-28 07:08 ]
[ 编辑 douglas_xiong 在 09-10-28 07:17 ]
传说中的太古马
刚从ebay上淘了个SMC A 50mm/f2的飘过,等镜头
我也有一个SMC M 50/F2 在路上诶。。。
手都对焦绝对连眼睛 
支持手动镜头。。刚开始弄得时候也是硬着头皮上。。后来就习惯了
菜鸟听不懂在讲什么了·~~ 
Andy_Tsui于2009-10-28写道:
手都对焦绝对连眼睛
回家路上觉得眼镜度数不对了,怎么都看不清。。。 :cn01:
牛人上全手动 
很喜欢的感觉,膜拜一个 
很疑惑,为啥要iso 400?
其实,有对焦提示的话,手动和自动主要就是差别在速度上。
除非是拍微距,我是不喜欢用手动的,太浪费精力了。
douglas_xiong于2009-10-28写道:
我也有一个SMC M 50/F2 在路上诶。。。
今天收到了,靠,没想到A 50/f2 居然是塑料的,真是不爽,一点质感都没,哎
firearm于2009-10-28写道:
很疑惑,为啥要iso 400?
其实,有对焦提示的话,手动和自动主要就是差别在速度上。
除非是拍微距,我是不喜欢用手动的,太浪费精力了。
实测了一下,K100D的对焦提示不是太管用,我这边很多当时提示对上了的照片大图看还是没对上,特别是大光圈的情况下。
至于ISO400,是因为忘了调回来 :cn14:
ldsaints于2009-10-28写道:
douglas_xiong于2009-10-28写道:
我也有一个SMC M 50/F2 在路上诶。。。
今天收到了,靠,没想到A 50/f2 居然是塑料的,真是不爽,一点质感都没,哎
佳能 50/1.8 也是塑料的~~ :cn14:
douglas_xiong于2009-10-28写道:
ldsaints于2009-10-28写道:
douglas_xiong于2009-10-28写道:
我也有一个SMC M 50/F2 在路上诶。。。
今天收到了,靠,没想到A 50/f2 居然是塑料的,真是不爽,一点质感都没,哎
佳能 50/1.8 也是塑料的~~![]()
玩老镜头,其中一个就是那个质感啊。。。哎,一下减分好多
我前面花了7镑bid的Cosina都是全金属的,舒服多了
我在ebay bid了好幾次大姑媽都被人最後給搶走了
難道就是樓上的各位???

douglas_xiong于2009-10-28写道:
firearm于2009-10-28写道:
很疑惑,为啥要iso 400?
其实,有对焦提示的话,手动和自动主要就是差别在速度上。
除非是拍微距,我是不喜欢用手动的,太浪费精力了。
实测了一下,K100D的对焦提示不是太管用,我这边很多当时提示对上了的照片大图看还是没对上,特别是大光圈的情况下。
至于ISO400,是因为忘了调回来![]()
能搞个裂像上去么?
superdiscus于2009-10-28写道:
我在ebay bid了好幾次大姑媽都被人最後給搶走了
難道就是樓上的各位???![]()
![]()
大家应该互留ebay id,免得自己挣来挣去给鬼子赚钱 :cn14:
ldsaints于2009-10-28写道:
superdiscus于2009-10-28写道:
我在ebay bid了好幾次大姑媽都被人最後給搶走了
難道就是樓上的各位???![]()
![]()
![]()
大家应该互留ebay id,免得自己挣来挣去给鬼子赚钱![]()
可惡的ebay現在都不給人看別的bidder的ID了
:(
firearm于2009-10-28写道:
douglas_xiong于2009-10-28写道:
firearm于2009-10-28写道:
很疑惑,为啥要iso 400?
其实,有对焦提示的话,手动和自动主要就是差别在速度上。
除非是拍微距,我是不喜欢用手动的,太浪费精力了。
实测了一下,K100D的对焦提示不是太管用,我这边很多当时提示对上了的照片大图看还是没对上,特别是大光圈的情况下。
至于ISO400,是因为忘了调回来![]()
能搞个裂像上去么?
貌似可以,可是英国没有看到K100d用的屏,还是回去国内再搞好了~
我也很想搞一个上去
ldsaints于2009-10-28写道:
superdiscus于2009-10-28写道:
我在ebay bid了好幾次大姑媽都被人最後給搶走了
難道就是樓上的各位???![]()
![]()
![]()
大家应该互留ebay id,免得自己挣来挣去给鬼子赚钱![]()
这样子内耗下去确实不是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