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发动车的时候,竟然差点发动不着,连启动两次,都是只有starter空转,启动不了引擎。最后还是我一边拧钥匙,以便很踩油门,才勉强发动了车。但昨天启动车子都很正常的呀!是不是因为我昨天下午练了一下午bay park,一直发动着车子,但总共开了不到2miles,电瓶耗电过多导致?我的车刚买回来,距离上次保养有16k miles了。如果保养一下车自,会不会有改善呢?或者,有可能是什么毛病呢?
谢谢哈
这个根本和 bay park没有关系。因为车子发动了,发电机也跟着带动起来。。除非你车带着10台电脑。10台空调。哈哈。。
你看国内驾校的车,练倒桩不是一样。。还是去检查一下。 电池好坏可以到一般的车场叫他们帮你测一下,简单的很,自己到argos买一个也可以。14磅多。
一步一步排除问题吧。
看我车的保养纪录,电瓶是03年底换的,现在需要再换吗?如果是电瓶的问题,那是不是还是因为昨天练车的原因?
如果是电池的问题,那和你练车没有关系,可以放心继续练 ![]()
关键是我明天就去路考了,怕早上又打不着车,一大早,garage都不开门,那就麻烦了。
电池03年的有点悬。。但是如果你平时没有出现过隔天打不着车的现象,应该不是电池的问题。电池老化有一个过程,不会说一下就没有电的。 除非你车子电路有地方漏电导致电池长期处于放电状态。
最好还是,检查一下比较好。。电池,电路检查不会很贵的。。电池检查基本上是免费的。一插上就知道好坏。这个自己能够做。
好的,明天我就去检查电瓶。除了电瓶,还会有其他可能的原因吗?因为我要做个service,这样会不会解决问题?
什么车?
火花赛
好多种可能啊
80% 积碳的问题
yangzimeng于2006-04-12写道:
80% 积碳的问题
如果是积碳的话,那车不是开起来动力不足,而且排放又会有问题?但我的车好像没有这些问题呀。如果去做service的话,管不管积碳的问题?或者,如果真是这样,有啥办法可以清除?
另,今天早上发动车的时候,感觉刚开始好像是电瓶不足的问题,starter的声音有点弱,但也还是一次启动了。这是不是很有可能就是电瓶的问题?或者还有其他的?
要是电池有问题
你连空转的声音都听不见
可能性1(30%):电瓶 (用其他车的试试看)
可能性2(50%):火花塞 (自己拆开来看)
可能性3(10%):油泵 (拔下进油管,发动车子,即可辨别)
还是那句,直接去检查一下吧。。。如果自己检查的话。
应该从简单的部件一个一个排除。。不要考虑什么积碳问题,因为你自己是不能解决的。。。
先检查电池吧。。因为看了你的回复,感觉电池的可能性很大。有可能老化了。
电池是最容易检查的。。。
这个牵扯的东西太多了
你在这什么都问不出来的
能听见响声就说明电池还是有电的
只能给你说个大概
可能是ignition coil等等等等…半天绝对讲不完
我想问问那些说电池有问题的人
要是电池没电,你觉的还能怎么crank呢…-_-"
jjjlll于2006-04-13写道:
这个牵扯的东西太多了
你在这什么都问不出来的
能听见响声就说明电池还是有电的
只能给你说个大概
可能是ignition coil等等等等…半天绝对讲不完
我想问问那些说电池有问题的人
要是电池没电,你觉的还能怎么crank呢…-_-"
斑竹你误会了。。。其实我说的电池问题不是说电池完全没有电。。。其实,当电池老化,电压不足导致启动力矩不够,带动不起发动机,也会出现发动不起来的情况。。很多老车,停放一晚后启动不起来阿。。
电池有专门的一个小工具测试,在argos有得买。。接上电池后,他会告诉你电池的好坏。也就是存电与放电的能力。他会提示你跟换得。。
既然楼主自己都说了starter空转.那电池肯定就没问题了.
电池稍微一点不行, 根本就不会在primary cicrut 和secondry cicruct上产生足够current去运转starter.
电池的12V就像炸药的引信一样,coil在做电磁旋转瞬间能产生很大的voltage和current. 算了,说远了
Fantasy_Star于2006-04-12写道:
另,今天早上发动车的时候,感觉刚开始好像是电瓶不足的问题,starter的声音有点弱,但也还是一次启动了。这是不是很有可能就是电瓶的问题?或者还有其他的?
你的车没有obd吗? 你的check engine light有没有亮?
简单的检查方法:把火花塞拆下来,如果积炭步多的话,把火花塞连在ignition wire上,放在靠近车架的地方(但是不要紧贴着车架,其实不一定要车架,任何electrical ground都可以),试着发动看看有没有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