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ALFA最近很费油啊, 差不多20MPG, 标准应该貌是28-30MPG
拿到alfa车场用电脑查了下,说LAMBDA SENSOR有可能要换,
不过从些论坛上看说thermostat坏了也有可能??
thermostat坏了的話你的車子會overheat, 因爲thermostat是管coolant循環的。當然如果你的車一直overheat的開的話,mpg當然會減,再開你的head gasket就爆了
下次開車檢查一下水溫
mini_p于2006-10-26写道:
thermostat坏了的話你的車子會overheat, 因爲thermostat是管coolant循環的。當然如果你的車一直overheat的開的話,mpg當然會減,再開你的head gasket就爆了
下次開車檢查一下水溫
我的水温刚相反,是过低啊 :cn09:
一直上不了90度, ALFA论坛里的人说没上90不正常
zzt834于2006-10-27写道:
mini_p于2006-10-26写道:
thermostat坏了的話你的車子會overheat, 因爲thermostat是管coolant循環的。當然如果你的車一直overheat的開的話,mpg當然會減,再開你的head gasket就爆了
下次開車檢查一下水溫
我的水温刚相反,是过低啊
一直上不了90度, ALFA论坛里的人说没上90不正常
过低也是thermostat的问题,也就是说你的引擎到达optimal working temp的时候sensor有问题detect不到,water pump还一直pump coolant... 过低也会废油,只有在engine optimal working temperature(200F)效率才最高,也才省油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