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fuckable**原创系列 BMW更换空气滤芯

若鼻孔里有鼻屎, 那么会呼吸不通畅, 不过用手捅捅就行了. :cn14: 不过要注意, 太用力不但不爽而且会流血, 所以扣鼻屎是个技术活.



汽车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也是发动机工作的第一步就是进气, 理论和人体的鼻子一样, 生命的意义从此开始, 你见过没鼻子的人吗?



鼻子里面有鼻毛, 用来过滤空气中的杂质, 使吸如到肺里的空气除了美味的香烟之外纯净气体.



汽车里的空气滤芯就好比人的鼻毛, 但要细密很多, 而且可以更换, 你见过更换鼻毛的吗? 所以汽车比人耐操.



鼻毛上过滤空气而留下的脏东西形成屎, 汽车空气滤芯过滤空气而留下的脏东西我们叫有害物质. 若不及时清理轻则影响性能, 重则把发动机弄烂. 所以, 这J8东西还是很重要的.



下面我将拿unyizhiyan007的E46做示范, 一步一步教你如何更换汽车空气滤芯.



若有车的空气滤芯都差不多, 只是形状和位置的区别, 更换起来是很简单的. 所以完全没必要去车厂花这些冤枉钱, 哎,现在钱好花不好赚啊… 在中国空气质量不好的地区可以不用使用原厂配件, 去汽车配件市场买一箱回来也没几个钱, 比如说QQ的一个原厂空气滤芯要50块, 而汽配城市里也许只要5块, 当然, 这还是质量比较好的配件的价格, 我们在此就不再讨论价格了, 买它10个也才50. 原厂的说要5000公里换一次, 我这5块钱的我1000公里换一次还不成吗? 加起来也10000公里才用完, 我就不信这1000公里过滤的效果比一个要用5000公里才仍的过滤效果差, 所以在配件价格悬殊大的时候, 完全可以考虑副厂配件, 尤其是像空气屡芯这种简单方便更换, 而且十分重要的配件没有必要购买原厂的.



当然, 像欧洲这种空气质量很好的地区, 买原厂空气滤芯还是很有必要的.



下面上图加文字.

[ 编辑 Unfuckable 在 08-05-19 08:38 ]

[ 编辑 Unfuckable 在 08-05-23 22:34 ]
[ 编辑 Unfuckable 在 08-05-23 22:43 ]


这是ukyizhiyan007从BMW 4S购买的原厂空气滤芯


打开发动机盖就会发现这个看似平常, 又黑又大的黑塑料.



红色方框内的就是今天我们要拆掉的东西.




仔细观察这个黑色盖子的四周, 你会发现5个类似的卡子, 这个子念 qia, 三声. 不是卡, 这是多音字.



记住: 是5个, 一个都不能少!!



然后向上或是向下扣它, 把它们5个全部打开. 现在图上的是锁死状态.

打开之后并不能完全拆除这个黑色盖子, 除非把和进气管连接的地方也拆掉, 当然, 有的车更换起来会更加简单, 所以我认为BMW E46的这个部位的设计十分十分的失败, 尤其是在左下角靠近散热器部位的卡子, 十分难搞, 在发动机热的时候弄不好海会烫伤美丽的手背, 当然, 我没那么背, 这就是unyizhiyan007来找我的原因, 因为他比较背.



继续上面话题, 你会发现虽然卡子已经去掉, 但还不能够完全拆除这个黑色盖子, 除非把和进气管连接的地方也拆掉, 当然这是个十分伟大的工程, 所以我们就不拆了.



把这个黑色盖子的右边拉开, 用点力气向上掰, 你就会发现里面有个黄色的东西, 是的, 就是它, 这就是汽车的鼻毛. 我们要把拉出来仍掉, 仍到垃圾箱里. 注意环境保护!



拉出来之后把新的放进去, 然后盖上那个黑色的盖子, 注意仔细检查四周, 一定要确保盖子把新的空气滤芯全部包裹在里面, 千万不要漏在外面, 哪怕是一点点.



确保没有漏在外面之后把5个卡子从新扣回去就大功告成~


这是新老空气滤芯对比.



俺没啥钱, 一般拉出来用吸尘器吸吸, 然后仍地上摔摔就又放回去继续操.



这东西好象没几个钱, 但我不快乐因为我没钱, 所以我的车也不快了因为它的鼻毛有屎. 无所谓, 只要不呼吸停止就行.



Anyway, 就这么简单. A nice job done!



配件费用: 小于??胖.



人工费用: 0



时间: 双手10分钟, 单手13分钟. 脚不知道, 没尝试过.



工具: 不用.



–==The enD==–

Unfuckable于2008-05-19写道:



打开之后并不能完全拆除这个黑色盖子, 除非把和进气管连接的地方也拆掉, 当然, 有的车更换起来会更加简单, 所以我认为BMW E46的这个部位的设计十分十分的失败, 尤其是在左下角靠近散热器部位的卡子, 十分难搞, 在发动机热的时候弄不好海会烫伤美丽的手背, 当然, 我没那么背, 这就是unyizhiyan007来找我的原因, 因为他比较背.



继续上面话题, 你会发现虽然卡子已经去掉, 但还不能够完全拆除这个黑色盖子, 除非把和进气管连接的地方也拆掉, 当然这是个十分伟大的工程, 所以我们就不拆了.



把这个黑色盖子的右边拉开, 用点力气向上掰, 你就会发现里面有个黄色的东西, 是的, 就是它, 这就是汽车的鼻毛. 我们要把拉出来仍掉, 仍到垃圾箱里. 注意环境保护!



拉出来之后把新的放进去, 然后盖上那个黑色的盖子, 注意仔细检查四周, 一定要确保盖子把新的空气滤芯全部包裹在里面, 千万不要漏在外面, 哪怕是一点点.



确保没有漏在外面之后把5个卡子从新扣回去就大功告成~


你确实很注重环保,把那两个东西全部甩我车里了。。。。现在还在车里。。,等我周3做s处理。哎。。

ukyizhiyan007于2008-05-19写道:



Unfuckable于2008-05-19写道:



打开之后并不能完全拆除这个黑色盖子, 除非把和进气管连接的地方也拆掉, 当然, 有的车更换起来会更加简单, 所以我认为BMW E46的这个部位的设计十分十分的失败, 尤其是在左下角靠近散热器部位的卡子, 十分难搞, 在发动机热的时候弄不好海会烫伤美丽的手背, 当然, 我没那么背, 这就是unyizhiyan007来找我的原因, 因为他比较背.



继续上面话题, 你会发现虽然卡子已经去掉, 但还不能够完全拆除这个黑色盖子, 除非把和进气管连接的地方也拆掉, 当然这是个十分伟大的工程, 所以我们就不拆了.



把这个黑色盖子的右边拉开, 用点力气向上掰, 你就会发现里面有个黄色的东西, 是的, 就是它, 这就是汽车的鼻毛. 我们要把拉出来仍掉, 仍到垃圾箱里. 注意环境保护!



拉出来之后把新的放进去, 然后盖上那个黑色的盖子, 注意仔细检查四周, 一定要确保盖子把新的空气滤芯全部包裹在里面, 千万不要漏在外面, 哪怕是一点点.



确保没有漏在外面之后把5个卡子从新扣回去就大功告成~


你确实很注重环保,把那两个东西全部甩我车里了。。。。现在还在车里。。,等我周3做s处理。哎。。
嘿嘿嘿,你的东西嘛, 自然要你带走了咯免得你说我贪污你的废旧汽车零件哈哈哈~~ :cn08: :cn08:


:cn01:
[ 编辑 MingMing818 在 08-05-21 05:38 ]

支持.

楼主太逗了,笑得我都流眼泪了…… :cn08:

:cn14: …空气滤芯英文叫什么? :s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