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笑林福利# 爆笑趣图合辑:我应该在车底,他一定很爱你

在英国怎么治疗鼻炎

求助:打算买房,居然发现credit report 上边有default???

姐妹们寄签的配偶延签都是多少周下来的

请问东南Eltham这个区怎么样

大家都是如何度过孕初期那段艰难岁月的?

蛋白粉保健品懂得入!

请问spouse visa2.5年时候延期有没有10天的priority postal service?

请教暖气问题,万分感谢!!

位于flood risk area的房子能买吗

求助!第一次DIY配偶签

termtime 周末游巴黎问题

请问Homes for affordable rent是不是就是Council house

求助,温度控制器

亲们帮我选选做沙发巾布料颜色吧!纠结ing

苹果论坛2017年末一句话总结你的工作

請問曼城那裡有火鍋吃?

谈天说菜美食分享—秘制卤牛肉

谈天说菜美食分享——蛋黄酥

我自己剪了《攻守道》片用作我一首旧歌的mv 谢谢捧场

各个都是大杀器 险些毁灭世界的复联成员

全世界最完美的肉体长什么样?他是所有男人的范本!

外媒评全球 25 个国家最受欢迎街头小吃

帅气西装配温柔裙子,竟然有这么出人意料的效果!

一辈子都不缺爱的星座女

10种个性婚礼仪式 让你的婚礼与众不同

被国家地理点名的中国7大秋色,有你的家乡吗

会化妆也要会卸妆,让正确的卸妆方法保护你的肌肤

处女座的坏脾气你受得了吗?

车停家门口路边被撞了,请大神帮忙看看维修大概多少钱?

请问我邻居在户外公共空间削木头做装修材料合适吗?有什么手段阻止吗?谢谢!

5年配偶签转永居应该什么时候申请?

请教伯明翰附近哪里的印度餐比较好吃?谢谢

日本电器在英国的电源转换器在哪里买?

永居预约时间被改变?

请大神指点。 关于旅行证的问题。

小孩申请FLR(M)需要单独填写表格?

伦敦现在太疯狂了

研究生申请是Msc还是Mres

求问canary whalf附近适合居住吗?

查看: 1180|回复: 11

[装修装饰] 请问关于暖气片的问题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45 两银子 回复本帖可获得 5 两银子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100%)

三品太常寺卿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7-3-3 04: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亲,

请问家里是central heating,如果多安装几个暖气片,所用的煤气费是一样的吗?感觉boiler都是热一次,多少暖气片都一样。先谢谢大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举人

Rank: 1

发表于 2017-3-3 05: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能量守恒,中学学过。每一片暖气都有发热功率的,烧一片暖气热水怎么能和一百片使用的煤气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7-3-3 05:5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LaC52 于 2017-03-03 05:52 编辑
扯犊子 发表于 2017-03-03 05:40
,能量守恒,中学学过。每一片暖气都有发热功率的,烧一片暖气热水怎么能和一...

同样用能量守恒来分析,加热一个house需要的能量一样,不管用一个暖气片和100个暖气片来通过需要的能量都是一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3-3 18: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暖气片最好oversize,也就是装散热量比理论需求值更大的,理由如下:
其一:确实,能量守恒,一个house加热抬升X°C所需要的能量YkWh是固定的,跟暖气片无关,但是加热速度却跟暖气片有关。足够大的暖气片能更加有效的把你锅炉的热量传递到房间空气里,如果暖气片无法有效传递热量,锅炉运转时间就会加长,而锅炉运转中是要排掉很多废热的,于是更长运转时间=更多能量损失=更多天然气浪费。
其二:更大的暖气片允许更低的供暖水温。假设你房子损失热量的速率是XkW,小暖气片提供XkW能量需要维持在65°C,大暖气片维持同样的能量输出只需要55°C,尽管XkW不变(既总热损速率不变),但是更低的供暖水温=更少的锅炉启停次数=更缓和的温度变化曲线=人体感觉更舒适=更长的锅炉寿命+更少的天然气浪费。

所以英国builder总是用那套方程,把房间体积、窗户面积、外墙/内墙、阁楼保温等因素放进去算出一个BTU值然后再去买暖气片,我都是直接把这个值x1.5甚至x2然后再去买暖气片,或者直接买跟窗户一样宽的暖气片(因为比较美观),然后根据BTU值决定是卖Type11,21或是22(单层单鳍,双层单鳍,双层双鳍),同理,oversize到1.5-2倍于理论值。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10 通宝 +10 收起 理由
LiLaC52 + 10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3 22: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CBMU 发表于 2017-3-3 10:24
暖气片最好oversize,也就是装散热量比理论需求值更大的,理由如下:
其一:确实,能量守恒,一个house加热 ...

1.5 到 2.0 倍?

为什么不 3 到 5 倍,甚至 5 到 10 倍,岂不是更快?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3-3 22: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北偏北 发表于 2017-03-03 22:33


1.5 到 2.0 倍?

为什么不 3 到 5 倍,甚至 5 到 10 倍,岂不是更...

太大了占地方,得找个尺寸和散热量的平衡点,跟窗户一样宽比较好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三品太常寺卿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07: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CBMU 发表于 2017-3-3 18:24
暖气片最好oversize,也就是装散热量比理论需求值更大的,理由如下:
其一:确实,能量守恒,一个house加热 ...

谢谢亲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4: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CBMU 发表于 2017-3-3 14:55
太大了占地方,得找个尺寸和散热量的平衡点,跟窗户一样宽比较好看。

你自己的平衡点,而且里面有些错误的理解,怎么能拿出来建议给所有的人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7-3-4 18: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CBMU 发表于 2017-3-3 22:55
太大了占地方,得找个尺寸和散热量的平衡点,跟窗户一样宽比较好看。


挺有道理的。不过我目测我们要搬到的新房暖气挺多的,都差不多和窗户一样宽,走道里洗手间也有(洗手间有的是暖气有的是加热毛巾架)。大房间有两个。那应该已经是1.5倍之类了吧。再加上新房本来就比较保温。也就是说只要家里加热挺快的,就不用再加了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3-6 17: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BMU 于 2017-03-06 17:56 编辑
西北偏北 发表于 2017-03-04 14:06


你自己的平衡点,而且里面有些错误的理解,怎么能拿出来建议给所有的人用?

我的回复里面有关键字“我都是……”,所以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这个是guidance to follow,只是“我是这么做的,我的理由如下“。所以仅供参考。

你我都是Chemical/Process Engineering出身,Thermodynamics和Heat Transfer是必修课,所以没有跟您抬杠的意思,也没有班门弄斧的意思,更没有误导大家的意思。楼主问了问题,我提供我的一点点见解,初衷是能帮则帮,帮不上权当瞎说八道,论坛嘛,就是大家讨论的地方,要不然苹果论坛不就变成苹果课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7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