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有关网购邮费的问题请教大家

❤饮食男女❤ 自发黄豆芽

中国护照还有3个月到期,可以上飞机么? 中国海关会允许入关么?

真的要入籍才能申请到上大学的贷款吗?

求助:配偶签证可以单独申请申根签证吗?

朴敏英说买风衣就得买百搭色

确认过气温!是时候拿出我的毛毛鞋了

哪个星座最适合成为死党?

12星座最欠抽的地方

蝙蝠侠一人力抗漫威 美国观众票选最爱的英雄

好莱坞男星P成女星后:钢铁侠骚气、雷神妩媚

#笑林福利# 爆笑动态图:梦想就是吃啥都不胖

天气冷了我却还想穿连衣裙!长袖连衣裙是时候上线了

吃竹鼠的理由火遍网络 不仅被吃还要被做成表情包

我高度近视而已,咋献个血都被拒了?

我转永居了,T4 DES 的家属怎么办?

配偶满5年转永居被拒!

11+成绩都出来了?

请教一下关于洗衣机安装的问题

收到DFS的床,刮花了,现在能要求他们退款吗?

Kwik-fit 换新胎,有种被坑的感觉

伦敦的公寓是不是有不少是没有独立产权,是以lease hold方式存在的?

痛并快乐着

雷克萨斯ct200h

大家给点意见,这个面试还用去么

请教各位达人,为了防止租客不搬走,能否不收押金也不签合同

上月completion,开始DD第一个月付mortgage的各种问题 吐槽

最近网购退货的麻烦事

#笑林福利# 爆笑趣图:大概是单身久了,这个图标我也觉得像在为爱鼓掌

嗑瓜子都是香的 武林外传中那些经典美食

校草秘籍:今年最好看的“校服套装”都在这儿了!

小贱贱每天花6小时做造型 《死侍2》大量特效对比照

漫威大型合体现场!看的我突然想不起原来的脸!

一位德国摄影师航拍上海,魔幻的气氛变得更浓烈!太美了!

风衣+裙子,这样穿才最美最高级!

如何判断男朋友有没有生气?

衣服一洗就掉色染色?你知道这些小技巧吗?

十二星座生气时候的表现

求大家推荐空气净化器

贷款问题,紧急求助!!!

查看: 662|回复: 15

[生活资讯] 刚毕业没经验,如何申请20万英镑T1企业家签证

[复制链接]

布衣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03: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来英国读书的童鞋,不管成绩好不好,英文说的怎么样,临到快毕业时都会有些伤感:英国虽然美丽,自己却无法找一份工作留下了。眼看着工作签证的标准越来越高,从2万到3万,3.5万,现在据说能签下了的,年薪已经到了6万,真是“可望不可及,高处不胜寒啊”!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每年有9万中国留学生来英国,能留下的不超过1000人,可真是百里挑一一的概率啊。。。当然有家里是超级土豪的,可以一掷千金200万英镑,做个投资移民,买个身份,然后天天在伦敦富人区开开跑车晒晒太阳,可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但对众多家境普通的留学生而言,空有满腔热血,一身功夫,却是有力无处使。在写论文的那几个月里,除了上网漫天投简历,去找一份明知成功概率极小的工作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也有不少人考虑过申请T1企业家移民签证(Entrepreneur Visa)。签证本身的要求看起来并不高:20万英镑的投资,一份商业计划书,就可以获得3年多的签证。三年期满后,只要公司运作正常,持续雇佣2个本地员工12个月以上,就可以续签两年。 然后, 然后就可以申请永居绿卡了。。。很多人第一次看到这个条件时,估计心里暗暗窃笑, 这点钱,也就是北上广深买房钱的首付,本大爷本科硕士都毕业了,还写不出来一份商业计划书?可是真的去律师那里咨询,获得的往往是摇头,“年轻人,你没有工作经验,拿什么来说服移民局?”“面试过不了的,不会批准的”。咚咚咚,几盆冷水浇下来。。。奶奶的,这些律师,送上门的律师费都不用,真的的迂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布衣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03: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律师们当然不傻。一个企业家移民签证的律师费,市场价格在8千-2万英镑。如果是容易赚的钱,早都前扑后继了。
可是,这个签证,移民局有很多严格的规定:
1)20万英镑的资金要在本人名下存满3个月以上(海外账户);
2)20万英镑要用于在英国建立一个新公司,或者作为新的股本金,投资到一个现有英国企业,在这两种情况下,申请人都需要注册成公司的Director;
3)最关键的是,在申请过程中,申请人要能通过企业家测试(Entrepreneur Test),证明自己是一个真实的企业家,对准备投资的business有充分的了解和准备。
更要命的是,大多数情况下,申请人需要去移民局一对一面试,接受移民官各种刁钻古怪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布衣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03: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问题有多刁钻古怪呢,大家来感受一下:“你说你有能力经营好公司,How to prove it?"
"你学的是金融,现在准备改行做餐饮,解释一下其中的联系?”
“你说准备从中国进口电器来英国销售,你准备如何运输?用哪家运输公司?海运的集装箱是什么费率从哪个码头入关?”
“你说你父母在中国开设服装厂很成功,雇员有数百个,那你知道中国和英国Employment law 的区别吗?”
这样的一堆问题,让你怀疑移民官到底是在考核还是刁难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布衣

Rank: 1

发表于 2018-9-19 03: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人不傻不笨,会英文,通过适当的培训,本身条件没有硬伤,通过初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布衣

Rank: 1

发表于 2018-9-19 03: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Elinnamagic 发表于 2018-09-19 03:39
这些问题有多刁钻古怪呢,大家来感受一下:“你说你有能力经营好公司,How to prove i...

稍微做点research,这些问题都不难。面试官也不是指望你精通各方面的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布衣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04: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这可是一对一的面谈啊,虽然这个签证的英文要求只有雅思4.0,但要向皱着眉头的移民官解释清楚这些问题,绝对不是4.0水平的英文可以对付的。

不过,说实话,这个真的不能怪移民官。在英国创业开公司,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

英国是个市场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换句话说,也就是竞争非常充分的市场。每个行业都有大大小小的公司竞争,从HIGH STREET SHOPPING,高端制造,IT 到各种金融咨询服务业,几乎每个行业的公司管理/人才/产品,都是世界领先的。而且每个行业内,每年都有大量公司倒闭歇业。你作为一个外国人,创建一个新生的企业,有什么能耐和底气去挑战他们,在行业里争得一席之地?
从另一个方面看,英国也是一个法律法规非常完善非常复杂的国家。其中,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对员工人权的保护,都是超过一般中国人预期的。在这里开公司,如果出了什么问题被索赔,高额的律师费和赔偿金额,就足够让你关门歇业的了。
在中国,我们都知道做生意要讲关系。英国商业社会一样要讲关系,Networking, 你认识什么人,他们是否信任你,愿意与你合作多深,就决定了你能做成什么。作为一个只是来这里大学里埋头读了几年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生,你觉得你有多少人际关系可以用于未来的商业运营?
所以在英国,华人从事的商业大多集中在餐饮业,房地产中介,亚洲超市等服务行业。这几年,有一些优秀的中国毕业生,在国内资本的支持下,进军金融投资等相关行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毕竟不是大多数毕业生能够实现的目标。

写了这么多,好像都是废话。其实核心一句话就是,在英国创业不容易,所以创业签证也不好拿。我这里说的这些问题,律师及移民官心里比我更清楚,那你用什么去说服他,让他相信你三年后公司还能存活,外加创造两个全职工作机会,从而给你签证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布衣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04: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这个签证还有一个Option, 就是投资已经成立的公司(不能是你亲戚的公司),作为新入股的股东,给公司注入新资本。现在有一些融资中介机构,把这个作为给中小公司融资的渠道。也就是新移民带来的20万英镑,某种程度上变成了风险投资基金。这个对于通过初审是非常有利的,那些小公司,本身就要融资,一般资料都比较齐全,而且从事的行业也是比较high-tech的。所以过初审问题不大。但后续问题来了,这些小公司能否生存到三年以后呢?谁能保证他们的规模在三年后一定是扩大的,用你的钱多雇了两个全职的员工呢?如果公司倒闭了,或者处境困难,你三年以后的续签怎么办?丢了20万英镑然后打道回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布衣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05: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对于家里能拿得出20万英镑的毕业生来说,在申请T1创业签证时,一定要仔细考虑评估自己的情况,不仅要考虑能否通过初审,拿到三年VISA的问题,更要考虑三年后续签的问题。自己没有经验,可以多找专家协助咨询,分析自己的简历背景,寻找相吻合的行业及商业机会。
20万英镑, 一个签证,三年时间,是一个在英国发展立足,建立自己事业的好机会。

英国政府设立这个签证的目的,是鼓励更多的外国人才和资金,投入高科技/互联网/绿色环保的项目。所以如果你选择的商业机会在这些领域,自然申请成功的概率会高很多。

其次,如果你选择的行业方向,与你过去学习的专业差别较大。你除了要考虑如何回答移民官的提问以外,还要想一想,你过去学的东西是不是就这样放弃了,未来的商业发展中有哪些可以结合的地方?

如果你选择的商业机会,本身商业运营的成功概率比较大,与你原来所学的知识又有结合点,那么你申请这个T1签证的成功概率自然会大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9-19 14: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届毕业生可以申请5万英镑的毕业生创业签证吧,这个会比较容易申请。
还有就是好多唐人街的律师都做T1的签证,过不过都收钱,并且什么都说可以,但实际就会被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科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9-19 17: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都是老移民忽悠现在学生钱投资,哈哈,最后一场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