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急着申请护照,千万别用邮局的Check&Send Service

气死我啦,本来以为用Check&Send Service,可以快点,结果整整8天Passport Office才受到我的申请
奉劝大家还是自己寄,1st Class signed for 第二天就到拉。

貌似没人是贪快去选择这些css ncs服务的吧

请问LZ,在你申请护照时,你有没有提供你祖父母的信息?要不要求这个?谢谢

There is 1 day service for passport service suiteable for most except the 1st adult passport

其实我当时在immigration board上的那个british passport timeline就发现了,很多人通过C&S的申请都是IPS在几天后才收到,并不是想官网说的当天就用special delivery寄出,所以当时就毅然决定自己寄了。

Bitterlife 发表于 2014-2-27 20:47
不好意思没说清楚。我意思是用send and check自己可以留着护照。这样比较方便。 …

申请护照怎么可能不用寄current passport

Bitterlife 发表于 2014-2-27 20:47

很抱歉的告诉你,即使是用C&S, 也是要邮寄护照原件的。
申请第一本英国护照,不管你怎么神通广大,护照原件是一定要寄的。

不用阿,不是有个机构帮check,原件都会还回来

什么机构?MI5? CIA? or KGB?

我猜是FBI :stuck_out_tongue_winking_eye:

楼上的有些人把NCS和Check&Send搞混了。

没觉得慢,一般人是想让人帮着检查下

的确是有中介挡在 home office,中介是一审,然后才会寄送到签证官手上。 但重点是,退还护照这种事,你自己是否这样做过?还是谣传?

就入籍时帮你检查申请的中介阿,office 在 city council, 查完,他留个复印 所有材料都推给你 我那时候是50磅吧,费用记不清了

:L :L :L

祖父母的信息是要滴

well, that’s the problem, it’s not applicable to me since it is my first passport in the UK, otherwise I would’ve used that 1 day service.

Puffffff…I wasn’t realise this until now, but hope my bad experience will give some heads up to the folks here.

Bitterlife 发表于 2014-2-28 04:47

no, you cannot keep any of your passport,
the post office staff insisted that I have to send all the passport including the cancelled one,
as I was using that one for the first entry to this country.
which delayed me for another day to fill a new form and get it countersigned again!!:@

没必要用那个S&C,有时候他们对业务不熟(毕竟入籍申请护照的是少数),让你准备一些材料或者填写不该填的。不用寄所有的护照,只寄现在正在用的那本中国护照,所有的信息都写得很清楚是Current Passport。寄护照的目的也是id check,不是查你的immigration history。

给自己邮寄申请护照的几句话, 自己填好用special delivery寄出去就好了。注意写的时候每个字不要出那个小框子,因为申请表都是用机器扫描进入系统的,如果写出框子扫在系统里就少了一部分,尤其是签名那块儿,你和你的推荐人一定要注意。一共需要的材料就是,申请表,2张照片,naturalization certificate, 中国护照(current one). 就是这么简单。

To be fair, as that is your first adult passport, the amount of time to be taken is quite accep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