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于2009-03-26写道:
还没去过呢~不过MM这么说我就不打算去拉~
我有个朋友超NB,一次她吃东西吃的超不爽,上的慢,做的不好吃,叫什么不来什么,就叫买单来最快,给她彻底整火了,一分一分的算好饭钱,多一分都没给,结果那服务员还好意思追出来说“你怎么吃饭都不给小费啊?!”我朋友给她来句“我也想给啊,你有那本事拿么?”就扬长而去了~巨有效果的的说~:
厉害! :-o
barbie于2009-03-26写道:
还没去过呢~不过MM这么说我就不打算去拉~
我有个朋友超NB,一次她吃东西吃的超不爽,上的慢,做的不好吃,叫什么不来什么,就叫买单来最快,给她彻底整火了,一分一分的算好饭钱,多一分都没给,结果那服务员还好意思追出来说“你怎么吃饭都不给小费啊?!”我朋友给她来句“我也想给啊,你有那本事拿么?”就扬长而去了~巨有效果的的说~:
太吓人了~~
真是,,给脸不要脸~~
真是太超过了~~!!

就他们这种态度,一分小费都不给,还吵着要10%。。。。。
真够过分的!!! 
说实话 我去那种中餐馆真的一分钱小费都不想给 小费是建立在有service的前提上的 但是很多中餐馆哪里谈得上service 服务生把菜端上来往桌子上一摆就是 问她们问题也很勉强才回答 没事干的时候就站在旁边叽叽喳喳聊天 有时候烦的都想扔筷子走人 尤其唐人街很多店 服务差不说 环境也差 卫生就更不说了
所以我真的很少去唐人街吃饭 在外面吃中餐最少环境要是巴蜀人家那种 几周前去了参加winterlicious的丽陶轩 超级推荐 环境超好 服务也超好 菜也很精致 虽然价钱很贵 但是我还是愿意多给小费
其他那些服务差劲的中餐馆 看着服务生的一张臭脸 要不是因为是同胞 真不想给小费了
barbie于2009-03-26写道:
还没去过呢~不过MM这么说我就不打算去拉~
我有个朋友超NB,一次她吃东西吃的超不爽,上的慢,做的不好吃,叫什么不来什么,就叫买单来最快,给她彻底整火了,一分一分的算好饭钱,多一分都没给,结果那服务员还好意思追出来说“你怎么吃饭都不给小费啊?!”我朋友给她来句“我也想给啊,你有那本事拿么?”就扬长而去了~巨有效果的的说~:
mm算不错了,要是我连那25cent也拿回来。然后找他老板。
发现这边个别的华人餐厅的素质很差,服务态度烂不说,小费倒真不少要!我和朋友经常光顾的几家还不错,小费都是给很多,那几家差的后来不再去了,反正食物差不多,没必要受他们的委屈,还给他们送生意! 另外发现几家消费超过4人就自动收取10%tip在账单上,服务又烂,真是不值!!
有服务觉得很舒服才给 要不然给个10p讽刺一下吧
hehe_girl于2009-03-26写道:
yngyng于2009-03-26写道:
晕,很多饭店自己都加15%的服务费,还需要给另外tips干什么呢,而且在亚洲就是没有那习惯,这都是西方虚伪的表现,而且服务好,你给没所谓,那态度差的凭什么给你服务费用!?
![]()
关键是,我本来是想给10%的,就是算错了!所以才更气
不用管,给小费是自己的自由,以后这种态度的店别去,人品不好,菜品也不好

lilyluvx于2009-03-26写道:
barbie于2009-03-26写道:
还没去过呢~不过MM这么说我就不打算去拉~
我有个朋友超NB,一次她吃东西吃的超不爽,上的慢,做的不好吃,叫什么不来什么,就叫买单来最快,给她彻底整火了,一分一分的算好饭钱,多一分都没给,结果那服务员还好意思追出来说“你怎么吃饭都不给小费啊?!”我朋友给她来句“我也想给啊,你有那本事拿么?”就扬长而去了~巨有效果的的说~:
我有一次在一家sushi店也是 从头到尾那个经理就站在我旁边训一个新来的服务生 听着很烦 超级不爽 所以我就怒了 一分钱小费不给 然后经理拿着我签的单直直的看我 我也反瞪回去 心想他要是敢跟我理论我就跟他拍桌子 不过最后他拿了单就走了
![]()
barbie于2009-03-26写道:
还没去过呢~不过MM这么说我就不打算去拉~
我有个朋友超NB,一次她吃东西吃的超不爽,上的慢,做的不好吃,叫什么不来什么,就叫买单来最快,给她彻底整火了,一分一分的算好饭钱,多一分都没给,结果那服务员还好意思追出来说“你怎么吃饭都不给小费啊?!”我朋友给她来句“我也想给啊,你有那本事拿么?”就扬长而去了~巨有效果的的说~:
我也碰到过 在多伦多china town 往UT方向 那家吃越南米线的那家
上次每个人给少了点tips居然把走到门口的我们叫回去 说要每个人给多1刀 怎么这么贱啊
英国都没有要强制给小费的 靠
ksbaby于2009-03-26写道:
我也碰到过 在多伦多china town 往UT方向 那家吃越南米线的那家
上次每个人给少了点tips居然把走到门口的我们叫回去 说要每个人给多1刀 怎么这么贱啊
英国都没有要强制给小费的 靠
hehe_girl于2009-03-26写道:
ksbaby于2009-03-26写道:
我也碰到过 在多伦多china town 往UT方向 那家吃越南米线的那家
上次每个人给少了点tips居然把走到门口的我们叫回去 说要每个人给多1刀 怎么这么贱啊
英国都没有要强制给小费的 靠
吃越南米线也有好几家啊。。。
ksbaby于2009-03-26写道:
hehe_girl于2009-03-26写道:
ksbaby于2009-03-26写道:
我也碰到过 在多伦多china town 往UT方向 那家吃越南米线的那家
上次每个人给少了点tips居然把走到门口的我们叫回去 说要每个人给多1刀 怎么这么贱啊
英国都没有要强制给小费的 靠
吃越南米线也有好几家啊。。。
厄 我也忘了叫什么了 就在一个拐角上的 挺大的
这帮人就是会自己人欺负自己人,温哥华calgary这些地方好多广东人的餐馆也是,你不给小费他们还追出来找你要的,我觉得这些广东餐馆有点歪曲小费的意思了,所谓小费就是我觉得你服务态度好,给不给取决于顾客,搞得现在就成了必须给一样,MM你下次照去,然后就只给25cents,这边老外只要给25cents 意思就是对服务不满意,他要再唧唧歪歪,你就给他说法律没规定小费是必给的,你问他知不知道tips的意思:to insure promopt service" ,你说我觉得你的service很烂,我有权不给!!
我还偶尔去那儿吃,唐人街这些店的服务都彼此彼此了。。这种事都见怪不怪了
不过支持你~
yngyng于2009-03-26写道:
hehe_girl于2009-03-26写道:
yngyng于2009-03-26写道:
晕,很多饭店自己都加15%的服务费,还需要给另外tips干什么呢,而且在亚洲就是没有那习惯,这都是西方虚伪的表现,而且服务好,你给没所谓,那态度差的凭什么给你服务费用!?
![]()
关键是,我本来是想给10%的,就是算错了!所以才更气
不用管,给小费是自己的自由,以后这种态度的店别去,人品不好,菜品也不好![]()
![]()
hemoglobin于2009-03-26写道:
这帮人就是会自己人欺负自己人,温哥华calgary这些地方好多广东人的餐馆也是,你不给小费他们还追出来找你要的,我觉得这些广东餐馆有点歪曲小费的意思了,所谓小费就是我觉得你服务态度好,给不给取决于顾客,搞得现在就成了必须给一样,MM你下次照去,然后就只给25cents,这边老外只要给25cents 意思就是对服务不满意,他要再唧唧歪歪,你就给他说法律没规定小费是必给的,你问他知不知道tips的意思:to insure promopt service" ,你说我觉得你的service很烂,我有权不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