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的 jms,请不要去 downtown chinatown 的满庭芳

前天我在那里和朋友吃饭,给钱的时候我不小心算错小费 (我脑袋抽筋,12.98 我用了 12 来算,所以就 12+1.2 = 13.2 每人给 6.60)。我承认算错钱是我的错,不过后来的事情让我觉得他们连这么一点消费都不值!



先是有一位女的过来收钱。看到我们给的钱她就大声地叫起来“没小费??” 我就呆了在那里,在脑袋里想,应该给够了呀。然后一起过来收碗的大叔就大声地说“也不是没有,2角5而已!” 这里其实是很短的时间,我还是呆在那想我算错哪个部分。可是听到2角5我朋友也发呆了,开始想2角5是多少钱 :cn14: (因为平常都是说25仙的关系。。。我们2个都是刚上完课,所以反应真的不是一般的慢)这个时候整个餐馆的人已经看着我们了。



我把我的钱包拿出来,想补多一点钱,发现除了 1 cent 之外剩下的全都是20块。我朋友她就随便多扔几个25 cent,说 “that’s ok, i’ll pay"



然后那位收碗大叔就开始用他的破英语教育我们,说 “this is not china! here, u pay 10%! every country near here pay 10%! in the u.s. u pay 15%! even more!



然后我们才可以走出去。快走到门口的时候,还听到那女的说”那些刚从中国来的就是这样!“ md, 如果我刚从中国来干嘛要用英语来教训我?



请你们不要以为这是地区贴!我是广东人所以他们所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听得懂。



另外,这个不是个别服务员态度差的问题,他们那里应该整个餐馆都是这样!我同一位朋友之前和朋友去那里吃下午茶。他们都不太饿所以叫了很少东西,大概6、7块。然后他们给了10块(够10%了),服务员就竟然跟他们说,这么少!可是他们才吃了这么多,难道要给你10块的小费啊??我把这件事放上 msn name 上也立即有一个朋友 msg 我说 “yeah i never go there b/c they always give me shit and harass me for more tips”



虽然给 tips 这样东西已经是 formality,可是作为顾客,我觉得不够钱或者你服务不好的时候我可以给你少一点啊!如果规定每人都要给 10+% tips,你干嘛不在门口就写着不给10%的人不准近来??为了几十 cent 的小费,他们干嘛不想想这么一来会损失其他多少的生意?起码我和我全部的朋友都不会再去了! :x

先sf… :cn02:

我也遇到过 小费一少连脸色都变了,关键你也没服务啊,吃火锅点的东西50%都不没有,只有白菜豆腐什么的。。。。疯了这帮人 支持楼主 本来也不去chinatown 吃饭。。。 :cn01:

发到YORK没?那里人更多

很少去DT吃饭。。 :cn02:

谢谢lz提醒啊。

那些服务员的素质能有多高啊…那些人应该有不少都是早起偷渡过来的吧,很没文化的,lz 不要生气了…我也不太喜欢满庭芳,里面感觉像个大食堂一样… :cn14:

老板也不教育教育。。。 :cn14:

對 對 我朋友也在那家店遇到過這事 :cn05:

:cn05: :cn05: :cn05:

素质啊!!

melodybb1224于2009-03-26写道:



那些服务员的素质能有多高啊…那些人应该有不少都是早起偷渡过来的吧,很没文化的,lz 不要生气了…我也不太喜欢满庭芳,里面感觉像个大食堂一样… :cn14:



对,我很少去的!大多数时间都因为太远而不肯走去。。。可是就是因为天气好所以也不介意走走

XOXO3788于2009-03-26写道:



我也遇到过 小费一少连脸色都变了,关键你也没服务啊,吃火锅点的东西50%都不没有,只有白菜豆腐什么的。。。。疯了这帮人 支持楼主 本来也不去chinatown 吃饭。。。 :cn01:



那里有火锅么 :cn17:
你说得店应该不是满庭芳吧。。。

yayakool于2009-03-26写道:



對 對 我朋友也在那家店遇到過這事 :cn05:



真的?!?!
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

:cn01: 晕,很多饭店自己都加15%的服务费,还需要给另外tips干什么呢,而且在亚洲就是没有那习惯,这都是西方虚伪的表现,而且服务好,你给没所谓,那态度差的凭什么给你服务费用!? :cn05:

yngyng于2009-03-26写道:



:cn01: 晕,很多饭店自己都加15%的服务费,还需要给另外tips干什么呢,而且在亚洲就是没有那习惯,这都是西方虚伪的表现,而且服务好,你给没所谓,那态度差的凭什么给你服务费用!? :cn05:



关键是,我本来是想给10%的,就是算错了!所以才更气

hehe_girl于2009-03-26写道:



XOXO3788于2009-03-26写道:



我也遇到过 小费一少连脸色都变了,关键你也没服务啊,吃火锅点的东西50%都不没有,只有白菜豆腐什么的。。。。疯了这帮人 支持楼主 本来也不去chinatown 吃饭。。。 :cn01:




那里有火锅么 :cn17:

你说得店应该不是满庭芳吧。。。


不是满庭芳 是滚锅 而且也是用粤语大声说的“没给小费” 我上次去点什么都没有 只有白菜啊豆腐啊那些破东西 连虾都没有

XOXO3788于2009-03-26写道:



hehe_girl于2009-03-26写道:



XOXO3788于2009-03-26写道:



我也遇到过 小费一少连脸色都变了,关键你也没服务啊,吃火锅点的东西50%都不没有,只有白菜豆腐什么的。。。。疯了这帮人 支持楼主 本来也不去chinatown 吃饭。。。 :cn01:




那里有火锅么 :cn17:

你说得店应该不是满庭芳吧。。。




不是满庭芳 是滚锅 而且也是用粤语大声说的“没给小费” 我上次去点什么都没有 只有白菜啊豆腐啊那些破东西 连虾都没有


滚锅在哪里?虽然我很少吃火锅(太浪费时间),可是如果我有时间去吃一定不去这间!

uptown的餐馆会好很多

还没去过呢~不过MM这么说我就不打算去拉~ :cn13:



我有个朋友超NB,一次她吃东西吃的超不爽,上的慢,做的不好吃,叫什么不来什么,就叫买单来最快,给她彻底整火了,一分一分的算好饭钱,多一分都没给,结果那服务员还好意思追出来说“你怎么吃饭都不给小费啊?!”我朋友给她来句“我也想给啊,你有那本事拿么?”就扬长而去了~巨有效果的的说~ :lol:

lavenderQ于2009-03-26写道:



uptown的餐馆会好很多



唉,可是 weekday 不可能特别跑去 uptown 吃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