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涩的问一下,想做蛋糕师……能温饱么

从来没想过读了这么多年书,会想做个手艺人,妈妈知道会气死吧
想做蛋糕师,不局限奶油蛋糕之类
主要想做翻糖艺术蛋糕之类……,
但是饭要吃,房租,账单要交的……所以想问一下~有对这一行了解的么……大概是怎么个收入和前景呢……
去看了招聘网站,20K年薪左右……但是可能就是普通的烘焙师吧~

听说如果去法国读那个蓝带出来薪水不错

这年头, 除非你想到街边摆个小摊过一辈子, 否则不可能只做一门甜点。 你可以成为甜点师, 然后你设计的作品着重于翻糖设计制作, 或者融合新的中西点技术创造新的。

成为甜点师工资据我所知还可以。 但是你要从新培训, 拿证书等等。 行行出状元, 如果你牛的话, 没什么不可能的。

我有个同学 墨尔本大学毕业。。回国去宠物美容院给狗剪毛去了

就是喜欢狗。。。。

行行出状元,比如说chef吧,有赚百万的也有混温饱的。

可以先当学徒或者就是当员工,学经验混脸熟,一开始就自己当老板风险大
我觉得任何行业只要踏踏实实干,温饱应该没问题的,lz没有签证顾虑吧

这有什么

我认识一姑娘,现在在中东某航做空姐,30K的年薪。

她开心着呢。

可以业余时间先练练么{:5_141:} 兴趣当工作不是不行,最好经济压力别太大。

我之前也有此念头,但是我在德国,说一下这边情况。我去咨询过,在德国要做甜点师,先要重新培训,大概要两到三年,每月钱非常少,只有300-400欧。去法式蛋糕房实习过,就是为了感受一下甜点师的生活。里面有10年资深的甜点师第一年培训,基本都是在厨房打杂,洗碗之类的。培训完正式工作钱也很少,每月最多2000欧多一点,还是税前。当然自己开店就不一样了,不过最好也要先学好技术。如果lz年轻不怕吃苦,完全可以从头开始,行行出状元。

很多伦敦本科+ 硕士没有30K

有签证的问题诶……不知道有没有糕点师还能拿到T2的……

要是兴趣还可以,要是维持生活的话,那么就算了。

那至少得工资年薪22k(现在还是这个价吗)再加老板还有sponsorship吧。。。我觉得。。。。不好说不了解

可以吃蛋糕啊,饱是肯定没问题的

学点西点回国开店呗,小地方的西点店不要太好赚啊,一杯earl grey就敢卖30,还是茶包冲的

中东某航,钓个迪拜富豪啥的

我一个蓝带毕业的朋友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

开心就好,喜欢就好,别管家里怎么想,会理解的。

祝楼主成功o,在国外的中国糕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