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Dynamics 可以出会计报表吗?

如题 ,比如BS, PL, CF等等。

系统的基本报表只适合非常简单的chart of accounts,除非砸钱到module, report customisation和consultancy上。中小型公司一般statutory report还是要用excel解决最划算。

{:5_132:}

这玩意跟SAGE 50比哪个好用呀

做project accounting,最后的报表用excel的格式打出来这个我赞同,单个调出来几个东西看一看也挺好好,改来改去还方便。但是做分析还得是专业的软件来的准确,而且功能强大。个人意见。

而且excel有一个让我头疼的问题,公式多的时候错一点点很难察觉!察觉了也不容易精准定位。

只有经常做各式不变的表用系统生成的还行。但现实budget, forecast模式,nominal code经常变动,系统表不行。在加上chart of accounts复杂,系统格式太难生成正确地表了。

excel唯一的缺点确实就是checking要小心,至少要做一些基本的rec, 保证integrity。

恩,你说的这个我理解。有的时候机器就是机器不如人脑灵活,专业会计软件相对来说比较死板,有的时候会出现非常2B的数据(比如货没有了还可以卖,最后导致库存出现负数,然后cost of goods被各种fuck up)。系统里出的分析报表相对简单和单一,这个我到不介意。因为我也没有那么高水平,一般的报表悠忽项目经理是够了,但是CFO和accounts mgt还是不行的,但是我在他们面前就老老实实的把系统里的数据export到excel然后再自己整理一下。

但是让我直接用excel整理我会死的。

一般编辑的话从nominal balance和nominal transactions下手,把数据放到正确地位置就行了。

估计买sage 200了

恩,我也有遇到过一样的问题,自己学下PHP,自己写一个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