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个多月都在找工作,不是很顺利,跑遍了伦敦各个大小中介,结果中介就是骗你去谈谈和他们注册,然后就没下文了,浪费时间浪费车费,不去吧,又怕万一他们有工作错过。各种纠结。。。
今天下午面了个试,是个TOP15公司的JUNIOR工作,一男一女俩个人面的我,不到20分钟就完了,女的是HR没怎么问我,男的是MANAGER,说话特别的快,是用鼻子哼哼的那种,让我有点紧张,
他也没怎么问我,感觉整个儿谈话过程很不顺利,最后他让我问问题,当我问到第二个问题时他已经表现出一丝丝不愿回答了,我就没敢往下问了,然后面试就匆匆结束了。出来后感觉很不好。
就好像被轻视的感觉。很久以前还是学生时也遇到过一次,应聘超市的工作,面试的人全是当地人,面试官也是,我紧张了,自己英语不好,最后也是问问题,面试官有点不耐烦了。当时就有点懵,
不知道怎么收场?以至于,以后碰到相同的情况心里有阴影了。
苹果上的同学们有没有相同的经历,好的建议可以分享?
在英国工作就是要忍受各种鄙视的眼光,除非你是牛人,做的活她们都做不了,要不然就的有点心理素质
感觉伦敦的工作真不缺人
我上周开始投工作,曼城的猎头是主动打电话,伦敦的给他打个电话都是说个一分钟,然后说我把你简历给用人单位看看,看他们有兴趣没,就没了
不要气馁,是金子到哪都能发光的。
励志练好英文,其实试着从别人的角度讲,那个经理要是歧视中国人,根本就没有必要浪费时间请你来面试。请你来了说明你的简历还是有让他心动的地方。
至于你的面试表现,如果用英文表达都不清楚,他自己会不会觉得自己判断失误不想继续让费时间?
每次面试的机会,都是一个学习累计的过程,自己总结一下下次什么需要改进,不要把原因归结在别人身上。
祝你下次面试成功。 :)
首先要在精神上战胜敌人(或者说自我),感觉楼主自己已经先败下阵来了
我十一月份刚刚面试完,第一次面试没经验也是各种紧张,但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轻松快乐!自信。。我个子173平时都不穿高跟鞋,面试的时候踩了个七公分高跟卡卡就去了。。就像我老公说的一样,他们知道你是外国人,所以绝不会本地人的语言来要求你,所以不要觉得万一听不懂会给对方造成麻烦。。所以那天我很自信,不懂就pardon,最后拿到工作!现在想想面试过程里,我也不是都答为所问,有时候也跑题,但总是滔滔不绝~最后我问的一个开玩笑问题是,办公室的办公桌有没有高一点的,对我这种大高个的… 一次的失败没什么,重点是你要吸取不足然后下次做的更好~ 不要自欺欺人总觉得人家歧视你了看不起你了,这样的思想只会通过你的言行透露出来,这样人家不愿意看不起你也会看不起的-。加油!
想和lz说当年找工作都是这么过来的,面了各大中介,各种公司,完全不相关的也去过了,各种失败,当然我想那些面试官都会觉得我很幼稚英文又不好,但是就是这些多达半年的磨炼,面试的英文和技巧都增长了许多,终于抓住一个好机会通过三轮面试找到自己喜欢的大公司和工作。所以别气馁,就当拿他们免费练习了吧。祝你早日找到中意的工作!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
初出茅庐难免的,休息几天。收拾心情,准备的充分一些,迎接下一场面试
Lz别多想了,形形色色什么样的人都有,你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受伤心情,再接再厉。
别气馁,我也经常在面试时被人鄙视,不喜欢你的经理不被录取是好事,喜欢你的就算你语言不够好也会想要你,找工作很多时候也要讲缘分
找工作就像是找女友,这是个运气活,不见得一次就能成功的,论坛里的姐妹们都已经锻炼的百毒不侵了。加油!
面试是需要技巧和经验的。 当然你本身的素质还得跟的上。 如果你有自信这些都没有问题, 你大可以向HR提出异议。
我不同意LS有位MM说的人家不会用本地标准来要求你的语言。 我觉得这个很tricky。 除非你工作能力强人家一大截。 不然的话,语言不好立马就让人家有弃的想法, 相反语言好一下子就让人家对你的印象分加了好多。 人不是机器。 再怎么样公平也会有不公平的想法。 LZ还是努力把语言这关过过吧。
我就做着一份工作还没事投投工作面试。 积累经验很重要。 我就从来没有遇到过LZ的情况。 上次挺着肚子去面试, 最后问问题的时候提出来了。 俩面试官还跟我说了一大通关于flexi-time的好政策。。。。。当然我也不会那么天真觉得他们就真不care。。但你想让人家跟你聊你也要跟人家聊的起来。。。语言很重要。。。。
当然我找的工作跟LZ不是一个领域, 不找公司,可能情况不一样。 但有些事是殊途同归的。 我面试之前会在网上把对方信息翻个底朝天, 有条件还会实地考察一下。 面试过程中聊天’时不时就不小心‘提到关于对方的信息。 这就是聊天的能力了。
伦敦要是不缺人那别地方就更不缺人了吧。。找工作还是伦敦是王道。。中介是为雇主服务的,他们的任务是帮雇主找到需要的人,而不是帮你找到合适的工作,当然不会对你多热情。。。他们是对雇主负责不是对你负责。。。
![]()
面试是一个selling自己的事情
如果自己都不自信 被人更不会被你的答案说服了
英语也很关键
我去过几次公司在大学的campus recruitment event
发现很多中国学生英语还没有到能流利交流的程度
这样在工作环境肯定是不行的
就像我们面试一些人,那英语母语的人交流起来就是没有问题,很多阿差浓重的口音你连话都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 肯定不想hire这个人
这个跟歧视中国人没关系
抱抱,加油~~
忍住····
没关系 多面几次就好了
话说我当年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感觉自己就是CV空投兵啊,拿CV去轰炸各种公司,那时候经济不怎么好,我又不会说荷兰语(我是在荷兰读书毕业的),N多人都劝我不要试了,还是老实回国照工作,但是我就是不信邪吧。。。
我记得有一天早上有个荷比卢(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地区挺有名的一家咨询公司打电话给我,我一开始还挺高兴的,后来没说两句,那个人就问我“你会说荷兰语吗?”我说,我才起步,正在学。那个人就很不高兴的说,“啊呀,我们公司不罩不会说荷兰语的,等你学好了再来找我们吧”,然后就说再见挂了电话。当时我心里真心很难受,但是后来想想,自己就是nobody,反正是个无名小卒,被鄙视了就鄙视了吧。
然后我还是挺幸运的找到一家小公司,虽然名气不大,人员不多(蛮多都是兼职的学生),但是公司还是帮我办了工作签证(至今还非常感谢),然后在那家公司干了一年半,经济也奇怪的好起来了。然后,我就去参加了一个全国性的招聘会,针对毕业生跟才工作不久的人。里面我又碰到了当初拒绝我那家公司的展台,他们主动问我要了简历啥的,然后第二天我就收到了面试邀请。其实,我当时心里有点不太想去,地方有点远(开车要1个多小时,荷兰p大地方啊),而且毕竟心里不能说没有阴影。
面试那天我还是准备的蛮好的(之前也去了几家),但是当天面试我的人,完全不技术,问的问题都挺奇怪的,我想多说点技术,他们就岔开话题说,你没有证书巴拉巴拉,我说我会去考的嘛(其实荷兰还真不是一个以证书说话的地方,跟英国太不一样),再说我觉得我有没有水平,你要问点问题,或者给我做点测试嘛,光看证书有点太武断了吧,而且一定要证书就别来喊我面试啊,我简历上有写啊。然后说到待遇问题,他们就说没有证书,就要从底层做起。我真心窝火极了。最后面试就是不欢而散。![]()
隔天,他们又打电话给我,说那天面试官可能不够技术,希望我能够去二面。当时,我已经接受了一家世界500强的咨询公司,工资待遇各种比这家不知道强多少倍了!于是,我果断在电话里面拒绝说,我觉得已经没有必要了,我已经名花有主了!
现在想起来算是报了当年的一箭(电话)之仇吧,但是也并不觉得以前自己真就是被欺负了。才进入社会总是要低姿态做人,等有了本事了,欺负欺负公司也不是不行的。
写下自己的经历,希望与lz共勉,大家都加油!
MM不要泄气,在这边找工作,心理都要强大一点!你想想,面试被轻视这些事情在国内面试也会有啊,人无完人对不?人家要挑人,想找你的缺点还不容易么?想找理由拒绝你,不找缺点也会被说不合适
虽然总会有人说,要在自己身上找问题,都是自己作的,什么什么的,但是抱着‘都是自己能力不行’ 的负面情绪是不好的,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自信地对待挫折比自责更重要,本来我们已经远离家乡父母和朋友在这里闯荡,没有正面的心态,生活也是很难快乐的
祝MM早日找到心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