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隐形眼镜取出!!

我不是没经验! 戴隐形眼镜N年,原来都是买国内半年抛的那种。 取戴一秒搞定。 现在在英国买了月抛及日抛的 ,感觉又薄又滑, 现在每次取都好难, 特别是右眼, 日抛每天都难, 月抛第一星期也难, 超滑 ! 现在每天取出来是一件痛苦艰难的事! 有没有相同经历的? 求解决方法!! 谢谢!!

没有指甲的话 按理说不难取啊

没觉得难取啊。我都是洗净双手后,用右手的手指支起上眼皮同时眼睛下向看,左手拇指和食指在眼球表面轻轻一推就下来了

你要用捏的,不是抠

可能因為妳本身眼乾, 眼乾的話, 眼睛會吸著隱形眼鏡, 很難取出.

可以嘗試這個方法, 按著眼皮, 輕輕慢慢地擠出來.

嗯有道理。还有就是手指要干燥吧。

反正我手指是湿的就取不出来。

取隐形困难的情况很多,根据自己的经验,建议

  1. 如果本来取眼镜技术不高或者初戴隐形,建议用月抛或双周抛,不要用日抛。因为月抛比较硬,比较定型。
  2. 选择大的基弧8.6 以上。当然太大也容易打滑,太大基弧隐形可能滑到别处,特别如果带美瞳的话,隐形和眼睛的眼仁不重叠不是同心圆,会影响视线,别人看你也会很奇怪。但是如果基弧小了,比如8,6的眼睛戴8,4 基弧的眼镜会非常不舒服,紧绷眼干,而且由于隐形尺寸比较小,不容易用手指夹住,非常难取下。
    3选择大的直径 14 或14.2 比较好,13.8的很难取下来
    4 厚度选择在0,7左右,比较适中的。如果太厚1,几的话会缺氧不舒服,但是太薄的,透氧好了,但是很薄黏在眼睛上,难取下不说很容易破。
    5 含水率 不要太高的。含水和透氧成反比,含水量高透氧少;含水量低透氧高。含水高的柔软舒适但很吸水,不是吸空气的水是吸你眼睛的水,戴几个小时就会眼干很不舒服,当然也很难取下了。一般选38%、55%就好,不要选70%的。如果选了高含水的眼镜唯一的办法的戴的时间补超过四五个小时,眼干或取下眼镜前滴专门的隐形眼镜眼药水(不是一般的眼药水),然后闭眼等眼镜吸收足够的水,再慢慢取下。不要硬取。

6。不要买 ciba vision 的Focus Dailies All Day Comfort (国内叫视康天天抛)虽然貌似市面上卖得很火,但是我用了非常难用,特别容易干氧,戴了一天后 几个小时都取不下来,差点取眼镜取瞎了,后来赶紧买了一瓶隐形眼镜药水,取下来觉得如获新生。
戴隐形十年最痛恨的一款隐形,不知道为毛网上卖那么火。不是我黑它,看如下新闻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272029/Dailies-contact-lenses-Jacqui-Stone-left-eye-removed-contracting-aggressive-infection.html
7 还有就是即使是过夜隐形也不要真的过夜,佩戴8小时一定取下,好好清洗。
隐形框架换着戴。因为我觉得戴框架太多容易眼球突出和鼻梁压痕,戴隐形过多对眼睛不好,容易受损,眼干,缺氧甚至感染。

8,加两点 剪指甲 和取得时候眼睛向上看。

说两个推荐的吧,日抛或美瞳就是强生,月抛就博士伦这种硬一点的。戴了那么久也没什么不舒服和大问题。

我买的就是Focus Dailies All Day Comfort 。 真的难取 !
谢谢MM的详细回复!!

谢谢回复及视频!

专门减掉指甲了:( MM 用的是哪牌子的?

我是用捏, 老取不出。恨不得用抠了:(

我以前也没觉得难的。 就换了日,月抛的就痛苦了。 MM用的是哪种? 什么牌子的?

我觉得有点技巧,就是手指头洗干净以后吧,一定要擦干。

因为干燥的手指摩擦力好些吧。

用干燥的手指轻轻捏着镜片一挤压就出来了。

不要抠,对眼睛要温柔。

唉,我也是。戴了那么多年还是经常取出来的时候弄的满眼通红的。
我的眼睛还有眼结石,不知道是不是隐形戴的。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

ACUVUE的日抛:)

我的手太笨经常取不出来。。
诀窍就是脸对着镜子眼睛一定要往下看,然后就很简单啦亲亲一捏

教你一个窍门吧,

取之前, 滴眼药水, 滴很多, 滴到隐形眼镜完全在眼睛上松动了, 轻轻一摘就下了了额。。

滴的时候, 不要从正面滴, 从侧面滴, 让眼药水, 完全润滑到眼镜和眼睛中间。

有那么复杂吗, 眼球向上抬, 用手指腹把镜片往下推, 到达底部的眼白时,就可以利用眼睛和镜片不同的弧度错位轻松就把镜片捏出来啦

我刚用日抛也是各种抠不下来

还好买了眼药水 那种滴一次就扔的一小只那种 摘前滴

慢慢就适应了 不滴也可以

你摘个眼镜得费多少眼药水呦。。。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