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私人英语课程的感受

昨天俺终于上完最后一节英语课拉,整整一年啊,白天上班,晚上上课。俺终于可以休息一下拉。自己既是放松下来,又是很不舍得。我觉的这一年的学习对我是收益非浅。

一年前,我老总问我你想学习不,我说我想啊。我老总说不要告诉别人阿。后来过了一个礼拜,我老师来面试我。我看到我老师,觉得真是那种举止很高雅的英国传统老太太。一个礼拜以后。我接到通知我面试过拉。开始上学。第一课的时候,我老师竟然拿出26个英文字母,让我学。我说我是不是该从语法学阿。我老师坚持从基础学。就像。a-说个单词apple-造句子。然后她一个一个纠正我的发音,口型,舌头的动向。那时感受简直就是交小学生。现在看来我老师是对的。然后一点点学习。

后来,大家都熟悉拉。我老师说你是个好人,所以从今天开始,我每次会用半个小时教你英国的礼仪,你觉得可以吗。我说好啊。真是从,如何坐,走,看人,微笑,打招呼开始。然后怎么和英国人交流,开玩笑,威胁。甚至如何去讨女孩子开心。最终你要成为一名绅士。

学完这些东西以后,我才发现自己以前的确有很多问题。不知不觉得罪很多人。比如以前说话,很少带,please。说话像make statement,自己其实也不是想不遵重人,只不过自己没有意识到。现在说话,问什么东西都会加个please,如果这个人很好的话,会给对方一个善意微笑。其实你尊重他人,他人也会尊重你。我住的区以前那些商铺对我态度一般,自从我改变以后,他们每次都会很热情的跟我打招呼,我喜欢买牛尾,每次去老板都会说给我拿没开封的牛尾,我每次都说不用谢谢,我买开封了的就行(绿教,阿差店,你对他态度好也没有用)。以前走道胸不挺,现在是挺胸抬头。

还有工作上的事情,现在如果有人给我脸色看。我直接就说-please don’t give that face.还有有种人整天盯着你,一旦你犯错,立刻自己装老板说你。现在我会说。 look, I have 2 hands only, I am human being and I will make mistakes. it is not your job to spy me all the time. Please go to do your work properly first if you got nothing to do all the time .by the way you are not my manager.thank you
其实就是很有礼貌的方式说fuck off。

还有怎么去威胁人啊。

其实我学到还有英国的绅士思维。心胸宽大,包容,同情帮助弱者。说句实话,在苹果里真正懂得英国绅士精神的我认识的大号。john大,成龙大哥,千夜。说他们是华人在英国的绅士当之无愧。

john大,虽然俺老说你是老光棍,说实话,俺真心佩服你。这几年帮了那么多的人。绅士。

成龙大哥,虽然我们交集不多。我佩服你的包容,豁达。绅士。

千叶,虽然你是个淫棍,但是至少你是个尊重女性的淫棍,从来都是微笑,温柔的对待被你蹂躏的女孩。即使你被人扇个耳光,你还能温柔抓住对方的手说-宝贝,手痛吗,千叶叔叔给你揉揉。就凭这点,我服你。你是个有理想,有品位的淫棍。绅士。

其实好多这里的华人男,也许你穿的一身名牌,说着流利的英语,拿着高薪,内心却是真正的钓丝。人外表是钓丝不怕,就怕内心是钓丝。正直,努力的人品去到那里都会受到他人尊重。
其实我老师也不是一开始就对我那么好。就是有一次我们聊天。她问我,以你现在的能力可以换更好的工作,为什么不换。我说我公司是个小公司。但能给我出快到200镑的2小时的课,我很感恩。我至少会为公司做点什么,至少还要还满一年。(不过说实话我也为公司,建立tqm系统和just in time 系统,公司的仓储能力提升5倍以上。以后如果有时间讲。)如果我这么走啦,以后我公司也许再也不会招中国毕业生,就会找,估计也不会再花钱培训他们拉。我不能,前人走过拉,让后人无路可走。

我老师说你跟别的有些中国人不一样。我说可能我傻吧。她说既然你有老式骑士之心,那我就教你成为一名绅士。

其实已开始我老师也是教我只有正面的东西,后来了解以后,我也是真心对人家,她也是在某种程度上把我当成孩子。有时候上课,不感觉在上课,就像老朋友在聊天。她也是用心教我。最后几课是怎么追女孩子,讨女孩子开心,如何跟女孩子开小色色的玩笑又不过界。我老师说如果我从高中起就认识她,她一定会把我教成一名超有魅力的绅士。

蜀黍一如既往,太监贴,气死你们。继续回去闭馆修炼备战荷兰。大家。白白。

{:5_136:}

{:5_137:} 给大叔一个赞!

最感兴趣的是 威胁 的部分。貌似英国人大多只教你positive 的东西,反面的东西很少教呢,麻烦说具体点,英国老太太怎么教你威胁人的;P

把您课程的笔记分享给大家吧=)

这个得赞呀!俺也是英语太差,已经被老板给报了个学习班了,还没开始,本来觉得是负担,这看起来还真能学不少东西

;P我感觉我的英文都是自学的。。。特别是高中以后。。。反正乱七八糟的。。。

人用second language 思考和作决定的时候都能更客观一些

赞叔叔的上进心

我觉得我用英文说话的时候更客气一些,用普通话就不那么样了。。。家乡话就更别说了。。。

因为俚语和粗话,学校都不教,没机会学呀

:cn16:菜叔的经历很励志!
给个赞!
希望以后菜叔能多和我们分享一些诸如此类的正能量!:cn15:

而且不是自己的语言,就算说些fxxk词也不过瘾。。。。

那就用译文

说,you are shability

哈哈哈哈哈

老太太倾囊相授,你可有对她施予其加藤鹰之爪

威胁这部分你怎么给删了啊

你说的很对。有的时候不注意的,说话就像make statement,比较让人觉得像命令,而不是询问。这点真的很重要。

是啊,以前就是这么说话,得罪好多人,自己还以为他们歧视中国人,自己还气愤。现在好啦,关系都很好。他们说你以前说话,那种命令的语气真心让人很不爽。其实那时我还是真心不是想那样做。看来小诺懂得我们同胞们的一些通病。小诺妹一定是英国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