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俺终于上完最后一节英语课拉,整整一年啊,白天上班,晚上上课。俺终于可以休息一下拉。自己既是放松下来,又是很不舍得。我觉的这一年的学习对我是收益非浅。
一年前,我老总问我你想学习不,我说我想啊。我老总说不要告诉别人阿。后来过了一个礼拜,我老师来面试我。我看到我老师,觉得真是那种举止很高雅的英国传统老太太。一个礼拜以后。我接到通知我面试过拉。开始上学。第一课的时候,我老师竟然拿出26个英文字母,让我学。我说我是不是该从语法学阿。我老师坚持从基础学。就像。a-说个单词apple-造句子。然后她一个一个纠正我的发音,口型,舌头的动向。那时感受简直就是交小学生。现在看来我老师是对的。然后一点点学习。
后来,大家都熟悉拉。我老师说你是个好人,所以从今天开始,我每次会用半个小时教你英国的礼仪,你觉得可以吗。我说好啊。真是从,如何坐,走,看人,微笑,打招呼开始。然后怎么和英国人交流,开玩笑,威胁。甚至如何去讨女孩子开心。最终你要成为一名绅士。
学完这些东西以后,我才发现自己以前的确有很多问题。不知不觉得罪很多人。比如以前说话,很少带,please。说话像make statement,自己其实也不是想不遵重人,只不过自己没有意识到。现在说话,问什么东西都会加个please,如果这个人很好的话,会给对方一个善意微笑。其实你尊重他人,他人也会尊重你。我住的区以前那些商铺对我态度一般,自从我改变以后,他们每次都会很热情的跟我打招呼,我喜欢买牛尾,每次去老板都会说给我拿没开封的牛尾,我每次都说不用谢谢,我买开封了的就行(绿教,阿差店,你对他态度好也没有用)。以前走道胸不挺,现在是挺胸抬头。
还有工作上的事情,现在如果有人给我脸色看。我直接就说-please don’t give that face.还有有种人整天盯着你,一旦你犯错,立刻自己装老板说你。现在我会说。 look, I have 2 hands only, I am human being and I will make mistakes. it is not your job to spy me all the time. Please go to do your work properly first if you got nothing to do all the time .by the way you are not my manager.thank you
其实就是很有礼貌的方式说fuck off。
还有怎么去威胁人啊。
其实我学到还有英国的绅士思维。心胸宽大,包容,同情帮助弱者。说句实话,在苹果里真正懂得英国绅士精神的我认识的大号。john大,成龙大哥,千夜。说他们是华人在英国的绅士当之无愧。
john大,虽然俺老说你是老光棍,说实话,俺真心佩服你。这几年帮了那么多的人。绅士。
成龙大哥,虽然我们交集不多。我佩服你的包容,豁达。绅士。
千叶,虽然你是个淫棍,但是至少你是个尊重女性的淫棍,从来都是微笑,温柔的对待被你蹂躏的女孩。即使你被人扇个耳光,你还能温柔抓住对方的手说-宝贝,手痛吗,千叶叔叔给你揉揉。就凭这点,我服你。你是个有理想,有品位的淫棍。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