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想给人代养宠物

随便聊一下,看看大家想法,

我自己很喜欢动物,本来想养宠物,但是考虑到带回国有风险那么最后可能不得不转送可能很伤心(未来肯定要回去),所以我又不太想再买一只宠物了(何况国内我家还有宠物呢!它胆子太小实在不可能坐飞机带过来),
看到论坛经常有人问代养,我想我愿意短期帮人收养一下猫咪什么的,没事还可以给宠物拍拍照,我不是学生,自住独栋house的,目前专门在家做图。
我如果这样发帖说愿意帮人代养会不会有人觉得我是骗子啊 = =!? 我要怎么表述才好呢?
还有我想问如果我象征性收点钱行不?比如15镑一周。因为我觉得完全不收钱好像不太对劲,总觉得有人会很不负责任(比如弃养或者没事就要代养),不知道有没人懂我的意思啊。

大家随便聊聊:lol 这只是个我刚刚逛了宠物版后忽然闪现的想法哈哈哈哈。

分享自拍院子的松鼠

代养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耐心,经验,只有空闲和一腔热情远远不够。uk专业代养一天也就收个10镑以下一天一只猫。狗狗不一样价格,各地区也不同。人家提供的不止是喂养,还有兽医职业证明。

能理解lz的想法,但是代养比你想象的要难得多。你如果有过自己的宠物就明白这是多大的责任和高风险。

另外宠物版不许发代养广告滴…

我在说说风险是双方的,如果人家的猫狗在你家大肆破坏,甚至咬人,人要怎么办。(这种纠纷经常发生)反过来,如果宠物在你家生病甚至丢失,死亡,你该怎么办?如果没有任何保障和合同,就有人找你代养,这种主人80%不负责,遇到这种主人出了以上的事情,你指望主人会负责么?ps这样的人很多,养了宠物,舍不得花钱找专业代养,就送去你家,往往这种家庭的宠物也不会特别好养,尤其是猫狗,主人不负责,生活习惯不会好,主人也不会告知你他的猫狗有什么恶习和危险,因为会怕告诉你就不养了。反正各种恶性循环吧。lz想清楚

原来是这样,谢谢版主的提醒啊!

我也是自己国内有柴犬和金毛还养过兔子和猫咪,觉得自己应该能胜任才忽然有这个想法,也不是想做专业代养(不是要发广告啊哈哈),就是觉得自己挺喜欢动物的,看到好像经常有人有这个需求就发个帖子来问问,看来集思广益真的是对的,版主提出了很多我之前没想到的问题!尤其是合同和责任的事!

以为自己家的宠物养好了就能养别人家的我真是太天真了!:lol

其实我觉得还不错,特别倒霉的事情5%,特别幸运的事情5%,大部分情况90%。 楼主看起来也养过不少,尝试一下我觉得也未尝不可。

我这些年也就帮认识人看猫,而且不收钱,因为彼此知根知底,也只把自己的猫托付给认识的人,或者付费去猫舍寄养。因为我比较怕麻烦,哪怕5%机率也蛮堵心的。认识的人里因为代养闹翻脸的比比皆是,也因为这个绝交过朋友。有人呃钱,有人被呃钱,想起来都不堪回首

哎~这事吧,说起来就是辛酸史啊~楼主,不要去淌这淌浑水啊~~~:cn06:

如果是带养关笼子的小动物还好,但是猫儿狗儿就问题比较多。

可以具体说说吗?

要是楼主跟我一国就好了 T_T

我也好奇,求简单说下呗。

宠物版主回复后,其实也打消了我80%的念头了,原先就是觉得自己好喜欢动物呀,也会对人家家的宠物好,我还真没想过如果有人赖皮讹钱怎么办。

原来这么麻烦啊。。。不好意思不懂的说

我就觉得这个市场是有的

退一万步说,一好好大活人也有猝死的。
万一出了点什么不可控因素,真是要彼此闹到天荒地老了。。。

好可爱的松鼠,拍的不错。不过要想代养,前提是你自己得有相关的知识和应对小动物们发生意外时的方法。一时兴起是 不好的

笨笨给kennel养了两周,食物周期正常了,胖了,健壮了,回家不到一周,坏习惯又出来了

好多人在回国时候都把宠物给朋友养的,你身边朋友有没有啊

这也能领银子!

楼主握手!我很喜欢狗,但是因为以前养的狗老死了,不想再经历一次那样的伤心,所以现在不养了。前些日子看有人求代养,真动心啊!可想来想去,毕竟不认识,就像版主说的,万一狗有点问题被讹了怎办?说不清道不明的事。

领银子了

握手!我也喜欢狗!家里狗没带过来!我每周都去公园玩别人的狗!: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