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离异后认识K先生的,到现在已经两年时间,他是英国人,我快40岁了,他大我10岁。据我对他的了解他没有结过婚,单身一人,之前是一个engineer,现在居住在一个的农场,我也偶尔会去他的里呆一两天或者他会来这儿来看我,然后一起外出吃个饭或在附近逛逛。
好的方面:
我在他面前比较自由,没有任何压力,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他从不生气;他的知识面很广,技能也很全,比如装修,车子,水电等许多都会;因此我遇到这些事情他会帮我处理;是个文明人,性格比较好,很少发脾气;2年时间里只有两次因性子急让我有些抵触;他现在是半退休状态,有许多闲的时间,部分时间和钱会花在保护野生鸟类,小动物上;当我们在一起时,他总是非常开心,会像个孩子一样乐滋滋的扮相或不自主的哼唱;他一般都很守时守信,基本不迟到;偶尔他也会很细心地想到去把我房间(在他那)的电暖气和灯打开,把我的UGG棉鞋放进车里也带过去,会先泡一杯茶或把吃先给我一份;我们一起外出吃饭70%是他付,我也偶尔买菜在家做饭给他;我们一般会每天互发消息问候一下或说说今天都做了什么;在我买房后装修时他有帮过我10来天,没有付工资,但我每次都请他吃饭作答谢;如果我不及时回复他消息他会着急;一个周我们总会见面一两次,有时他开车一个多钟来,然后一起吃个饭他又回去;他一般不在我家过夜,很晚了他也会开车回去的。我说他着装有时太不讲究,然后改变了许多,吃也注意多了,我自认为是CARE我而做的改变;他的关系很简单,朋友圈子也挺单纯的。
两人问题:
我离异后在想如果英国没有一个合适的伴侣,我会选择回国,毕竟父母都在国内。在我们两年的交往中,他从不正面回复我们关系会何去何从。有时我感觉我们更像是亲密的朋友而不是恋人。他很节省也很浪费,总爱买些打折的食品堆一冰箱,过期好几天的面包也舍不得扔,继续吃,许多都放了一年了也舍不得扔。喜欢淘便宜东西和逛chrity商店,经常买一堆用不着的东西回家;去年下半年开始迷上ebay,已经在那里买了N个二手机相,镜头和相机包包等,11月底到现在,我代他收了100多个包裹是有的;价格从£1300到几十的都有;有时我感觉他是太爱贪便宜在乱购中打发着他的寂寞。他总会提到他工作攒了很多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当他说这话的时候我会有些郁闷,好像我们不是一个LEVEL;我是自由职业者,赚一份自给自足的收入;他再有钱我也还是要去自己努力接单去维护客户来增加收入,实际交往中他也并没有为我花太多额外的钱,10英磅也是分得很清楚的。昨天B&Q购物,两盆花,两袋土,其中有一袋土是我用于后院的。结帐时他付了他的花和一袋土,然后告诉我扫描我的那袋土,当然我自己付款(£6.73)。突然觉得特别索然无味,换作90%的中国男人都会一起买单吧!今年如果我在他里都是各人一个房间,我有些挑剔说过他的床上有气味要经常换洗;最近几个月,很少拥抱或特别亲近了。一个人生活久了大多有些自我,他和我都是有自己主意的人。
我的思考:
我喜欢有一个清晰的目标或方向,我们已经交往了两年,但我从来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或怎么打算。如果两个人目标不一样,不是都冲着婚姻或伴侣的方向去的,没有必要纠缠,两人同向是非常重要的。有时我会觉得如果我离开了他,他会伤心或感觉孤独,毕竟他没有太多亲人。朋友都笑我怎么不想想一个女人身异国是何等孤独和可怜。我真心觉得朋友不至于花这么多的时间在一起,而我寻找的也不是一个朋友。昨天他问我要不要去哪儿休假2个周,我说我不想去,因为我玩得不踏实, 我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在我的生意上。我和他是不一样的,他的时间是用来的打发的,而我还得去做好生意去养活我自己。然后他说那他一个人去海边晒太阳,(也许他会取消不一去了)。有另一个人已经追求我一年多了,一直联系我,我一直没有接受,甚至没有去尝试去见面和了解。我春节时承诺我母亲,如果到11月份我还是一个人单身,我就回国去,两个老人总觉得一个女人在英国太孤单。
原来我总是决断很果断的,现在有些思维不利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