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有一家人,股龄2年。
基于目前的中国股市行情,此人居然辞了工作全身心投入股市,对其它事毫无兴趣。
楼主对股票一窍不通,三番五次劝说无效后无计可施特来请教。谢谢!
股市就像赌博,现在国内股市牛着呢,都是翻倍的进钱,就像赌博一样,光赢钱,谁想放弃呢?只有等哪天赔了,他才能醒悟。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
国内现在很多人都是这样,有时候工作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如股票一天的进账。全职炒股。要让他退出来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现在行情这么好,你可以建议他拿出部分的资金或做一些长期回报率低风险小的投资,就算哪天股票崩盘了,以不至于一无所有。
财不尽,心不死
这都是圈钱的手段,房地产圈完,现在又开始换花样了!
通常入迷了额,越劝效果更加适得其反,而且越是家人越是听不进去。
要么劝这位家人正经八百的学学炒股,中国有不少微信圈子,听听圈子里的人怎么说。如果和你没有财务瓜葛,就等着这位家人“走投无路再说”,如果有财务联系,早早分清楚。有备而去,还可以说是情绪或者投资,无备而去,只能说是贪心。
竟然有这决心。为何不让他试试。 如果真心要做投资,还是让他多看看书。 多学点金融知识,不要盲目,股市有风险。
谢谢楼上各位,楼主跟他没什么财务瓜葛,纯粹是出于亲人的关心。投资也好,情绪也罢,楼主只是觉得把上百万的资产放进去实在有些担心,况且连工作都辞掉了。至于学习方面,他倒是听了一些课程,但楼主不知道是不是代理公司忽悠人的那种。
不让试都不行了,因为任何人的劝说他都不听
起码现在中国股市不错。 没有那么危险。 在这期间还是让他多学习怎么才是投资。
5月底前出来吧!估计年底前绝大部分散户将血本无归。
牛市已经结束了,现在进场的已经挣不着钱了,现在还不退场的挣的钱也将赔光光。
股市还好吧,我自己也炒股,好像风险还可以。关键是自己要把握好度。
有同学的父母就是炒股 很理性的那种 做资料分析之类的很多调查 其实全心学习和工作一样 也是一种生财之道啊
这不用你破,等时间来破就行了。之前股市一片红,等到一片绿他自然自己受到教训乖乖住手。
我妈的朋友借钱炒股
要是你的父母还得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要是其他亲戚,做到适可而止就行了。
就怕那种倾家荡产的,不计后果的,那才是全家人的噩梦
之前几个月3900-4500的假牛市已经过了,国企,坏账银行,外国炒家都谢谢中国中小股民的倾情贡献。
我是个电视迷。。。从小就看TVB,亚视啥。。。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看《大时代》,被那种赌徒式炒股吓倒了。。。而且现在还记得方展博说过,如果连扫地的老太太都进股市,当所有人都赚钱的时候肯定不对(大概意思如此)。。。
后来1999年的时候有IT泡沫什么的,我娘被人撺掇着进股市,连户头都开了,后来她问我要不要炒,我跟我外婆(外婆跟我一样看《大时代》哒)一起劝她放弃。。。我们的观点就是不熟不做。。。后来她就没有进市,然后拿钱买了房子。。。现在想来真有点后怕啊。。。
现在我就是完全不懂股市,完全也不想懂。。。其实简单点,还不如去买房子呢。。。但是投资房产也是一样的,尽量分散开来。。。就好像买对冲基金一样。。。当然,我还要继续攒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