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发帖说了这个可怜又可恨的中国女生,家里工薪阶层凑钱给她出来读书的,在英国好几年,书没有读成,签证也没了,交往了三个英国男人但是都没有结成婚。
因为我一直了解她的事,劝她好好读书找个工作,先自己能养活自己。好男人会有的。可是她坚决要钓个钻石男,可惜现实没有照着她希望的那个方向发展,一直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最近她签证到期,第三个英国男人又拒绝结婚,本来是找家人担保续签的,后来又发生了两件事,第一,她发现第三个英国男人拒绝和她结婚后很快又交往了一个新的中国女生,而且种种迹象表明其实和她交往的过程中就和那个女生勾搭上了,她一直被蒙在鼓里,第二,家里可能不愿意也没能力继续给她续签了。我觉得她之后基本就是精神崩溃的状态,每天反反复复地叨念要直接联系到那个新的女生,告诉她这个男人有多么不可信之类的。
后来在我和几个她中国同学的劝说帮助下,她终于同意先回国休养一段时间了。其中一个男孩子和她家里认识,因为家里已经和她打翻了,男孩子帮助从中做了做调和的工作。而且我更正一下,她家的确不是上海的,虽然她一直说是上海人。
前两天看了一个新闻,一个北大女博士赴美又读了一个博士,结果工作却一直不顺,最后签证过期又患精神病被遣送回国了。和我以前说的这个女生的经历有几分相似,我说的这个女生在国内也是读书非常强的。出来以后没有走正路。她一直认为自己年轻、聪明、漂亮,有资本不劳而获,可惜事与愿违。我总觉得她把上床当爱情、炮友当未婚夫了。现在书没有读出来、工作耽误这么多年没有任何经验,一事无成,年龄也大了,还落下个精神症状。到走之前还在叨念有一天肯定能嫁个英国绅士有钱人什么的。哎,真是可怜又可悲。
其实上次就不打算再联系她了,但是她同学找到我想一起帮帮她。我觉得她这几个中国同学真的对她够朋友,虽然她背后曾经跟我说过怎么怎么看不起中国人,就喜欢老外之类的,到最后还是中国人伸手来帮她。不多说了,希望她能走出这些年的阴霾,不论将来在哪里生活能够正确定位自己,踏踏实实地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