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超市去买东西,结果出来的时候被一老人问能不能搭顺车,我拒绝了,要是你会怎么做?

或许不舒服,要不问她需要打急救电话?

虽然我很久没回国了, 碰瓷的故事也听很多, 但是如果我回国碰到老人倒下, 我还是会去帮忙的。 情愿抱着被碰瓷的风险, 也不能眼看眼前有人有生命危险而不去帮忙啊。

(上面的点评写太多没显示出来,补充一下): 防人之心不可少, 可是助人之心也不可缺, 这样社会才能慢慢变的更好。 希望你能好好想想。:)

哈哈

这里也没碰瓷一说,全民免费医疗。见死不救在国外会惹麻烦的。你害怕可以通知其他人一起帮忙,这样你的安全顾虑也能打消也有证人。

国内是国内, 外国是外国。 我觉得我们应该抱着一种心态, 就是自己希望被怎么对待, 就怎么去对待别人。 当然, 如果你有急事也不能怪你, 但是说实话, 从你原文看来, 比起有急事我觉得你是更担心摊上什么事。防

哈哈,变铁板烧,到时候到医院看烫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