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已婚的jms们家里都是怎么管钱的?

以前有mm说和男朋友结婚后的财政问题,我本来以为不是啥大问题,但是最近和男友说到以后结婚的事情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也是一个不容

忽视的大问题。

之前那个帖的mm怎么说来着我忘了,我现在和男友商量后觉得结婚后还是各自为政吧,其实AA就挺不错。我们觉得每个月把各自的工资分

成自己用的,家用的以及保险用储备金,这样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因为我和男友都是比较强势的人,这样的话,我们也不会因为谁用了谁的

钱气短。

关于那份储备用金可以是在家里有大支出的时候用,好比买车装修之类的。

现在和男友也只是简单粗略的构想了下,也不知道哪里有不足,不知道各位已婚的jms们家里都是怎么管钱的。

所有收入都放在一起,省事~

各家有各家的做法,有的差别很大呢,真的没办法评定谁的最好。最重要的是【你俩想法一致】。

一家一个样儿,别人家的未必适合你们,最重要的是你们夫妻两个人达成一致,双方都没意见就行了。

所有收入放一起,不分谁的

你们自己觉得合适就行,其他家庭的方式未必适合你们。不用看别人怎么生活的,过自己的日子,开心就好。

这句话说的hendui,要是两个人不一致,肯定是不行的

婚姻生活不是说我爱你就行了,肯定会遇到经济问题,同学们都问结婚后钱谁管,我就觉得只要不乱花钱,有计划的用钱都是一样的

你们两人认同的办法就是最好的办法。

我是甩手掌柜,他直接access我的所有网银操作,家里的各种bill,direct debit,信用卡帐单也是他按时处理。

钱一起用,分别在不同的current, saving和joint帐户下。平日买个什么东西都会商量,去了超市加了油同事出去吃个饭什么的也会说一声,家里有个帐册,用来做开销统计分析用。

不一定要一步到位,我们也是婚后慢慢发展到现在的状态的。男女朋友和夫妻是有差别的,新婚夫妻和老夫老妻也是有差别的,慢慢磨合会找出最适合你们的方案。

工资留够房贷什么的, 其余全部上缴

说的很好,其实有时候自己大大咧咧的,用了多少钱完全没有概念,有本小帐还是可以采取,这样就知道自己开销了多少

好同志!

两个人觉得都好的就是好的哈

我家就一个joint acct,所有收入支出都是这个账户,所以两个人都不用管帐

管账感觉像是过去那种大财主家的,还有利可图,哈,两个人的经济就是怕有个人乱花钱

工资就在自己的账户里,家里买东西赶上谁买谁刷卡,不分aa,不刻意放一起,不分谁多花谁攒着了,反正不管谁攒都是家里的钱,不管谁花也都是给家里花,每个月看看盈余,不要入不敷出就行了,有孩子之后设了个儿童账户,老公每个月给孩子存100块而已。

哈哈哈, 你家正好和我家相反。我们家是我管账,所有支出收入什么的都是我管,包括网银操作。我们也有个账册,谁花钱或者赚钱了,都要入册,每月结算,开会讨论一下本月支出情况。

这种做法的好处是:账目清楚,比较好开源节流。

坏处是:大家想给对方个惊喜,买个礼物啥的,一登账本或者网银就露陷了……露陷了……{:5_147:}

哈哈,这样的经济一点都没有小金库,你们家还要开会商讨,这个管家好严厉

我和我老公的钱合起来用
但我们俩都属于workaholic,除了吃住吃饭基本不花钱
买衣服都是看上合适的一次买两件